波零

本人使用AI技术生成。

算星河不算云烟

★原著世界观 剧情改写
★林惊羽×白静轩
★微虐有糖有玻璃渣

他赤脚走在群山万座,风动之间,竹影摇晃,若非白衣似霜单薄,竟似星子坠落。他坠下,从高山之巅,到星空辽阔,剑眉依旧孤傲。从此这世间再无白师门掌门。从此这天河上凌波踏水的少年却多了一个。​​

他也曾想人间世上啊,善恶分明,不执着。

初春的暖意来临的时候,青云门上下也笼罩着一股柔和的气息,流光在云雾缭绕的空中交换温柔,衔一缕各大峰的炊烟踏梦飞行。七脉会武方才过去不久,给这样的白云清风里,也好像添了了几分肃杀的气息。苍松道人的龙首峰其下成绩不错,各脉中仅仅也只有龙首峰在四甲中占了两位,好不春风得意。知道各脉定会投来羡慕的眼光,苍松道人召了二人前来。只端坐于位置之上,面前的两个孩子好像还是刚拜入门下的一样,可一晃眼便历经数年,他两鬓斑白,再不如从前。他恍惚了目光,偏了偏头,把视线落在跟随在自己大弟子身边的少年,那少年已经脱了稚气,眉宇间也只余下淡淡的薄凉气息,可还是满面的坚毅,与一颗嫉恶如仇的心。苍松在心里隐隐叹了口气,手指覆上太阳穴,一边揉着一边开口。

“虽然这次名次不错,可你们也不能懈怠。”

苍松眸光淡淡地扫过那两名少年,自顾自的继续说了下去。

“叫你们来,是掌门真人说要让你们四人下山去历练一番。”

那两名少年闻言面面相觑了一番,似乎神色间也有了几分异动的变化,苍松给了他们些许时间反应,不紧不慢地拿起了原本搁在桌上的文书,眉头一皱,嗓音似乎都变得严厉了几分。

“魔教这些天来愈发的猖獗……这次便是派你们去清羽街打探,据传那地方有魔教的人作祟,我们派去打探的弟子却在村里什么都问不出来,也不知是魔教究竟做了什么手脚。”

苍松冷冷的哼了一声,目光又回落在二人身上,他眸光中藏了几分寒意,好像有什么霎时间竟不能读懂的东西一闪而过。与那名小上一些的少年四目相对,那少年约莫微怔了怔,今是个有些怀旧的日子,追忆起了一段丹青旧事,淡彩的山水,写意的村庄,期间好像有一个片影,是自己。苍松垂手敲了敲桌子,一字一顿的出言问道。

“林惊羽,为师让你背好的阵法口诀可记下了。”

少年顿了顿收拾起所有琐碎的记忆,垂眸将双手交叠,毕恭毕敬地行了个礼,启唇的瞬间嗓音清清冷冷,一言一语说的却不慌不忙,一副条理清晰的模样。

“是,弟子全都记下了。”

苍松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示意他收了礼数,紧接着又蹙眉有些不放心的嘱咐了一句。

“魔教中人诸多阴险奸诈,你们要多加小心,若是遇事,定要听你大师兄齐昊的话。”

出了殿门,林惊羽转头与齐昊对视一眼,有些欲言又止。在青云门的这数年来,他都不曾踏出山门一步,而这一天来的太过于突然,他似乎觉得自己都还有些不曾准备好。齐昊有些好笑的转过头看了自己这小师弟一眼,这些年他一直照顾着林惊羽长大,自然是明白林惊羽的意思。齐昊侧眸看着龙首峰云雾环绕的景色,抬眸缓缓启唇。

“方才我们来的时候都没有想到要下山,什么都没有准备,先回去收拾好包袱备点盘缠,与陆雪琪曾书书汇合了再一同上路。”

林惊羽闻言点了点头,便随着齐昊一路回到房中,收拾了一些衣物带上,又将斩龙剑仔仔细细地包起来,别在腰间。他并不想因为这把剑,成为沿途魔教的活靶子。等收拾齐全所有的东西,他和齐昊一路走到山门口。

远处隐隐约约两个身影,他眯起眸子定睛看了看,那雪衣女子伫在原地一动不动,旁边的男子着了一身竹衣飘裳,手里捏着一把折扇一晃一晃,嘴里还在有一句没一句的同那女子搭话,正是陆雪琪与曾书书无疑。

四人一齐走出山门,林惊羽回头看着身后的青云门,好像是倚着暮色晕染开的水墨画卷,目光穿透模糊的雾霭,一些模糊的片段在烟雾中蒸腾的记忆,他叹了口气。放下追忆的心情,转身跟上前面三个人的步伐。

他们一路御剑飞行,行至河阳城中,这样赶路的方法固然是快,但是也十分耗费体力。为了防止集体行动太引人耳目,他们选择了分散进城,最后一起在清羽街汇合。林惊羽落在一个酒家门口,天色已经昏暗,实在不易再去街上打探消息,当务之急还是要先寻个落脚之地。曾书书是第一个到的,和林惊羽打了个招呼,便忙不迭地说着他一路上的所见所闻。

“我向这里的人打听魔教的消息,他们都是一副讳莫如深的模样,似乎颇有防备。”

曾书书正说着,齐昊和陆雪琪也陆续赶到,陆雪琪虽然面上还是一副淡淡的冷漠模样,可眉头紧锁着不曾松开。齐昊的表情看起来也不怎么好看,林惊羽是直接进的清羽街,他没有机会探寻任何消息,可看着他们几个人的样子便也能猜到一二。

“我们这边也差不多,不过还是有打听到一点东西的……好像古怪的事情和一个叫做明镜村的村子有点关系。”

陆雪琪和他们并肩走进酒家,压低声音说完了这个重要的线索,旋即示意他们不要再加以言语,以免惊动周围的人。齐昊带头择了一处靠窗的桌子,林惊羽点头跟着坐下,齐昊叫过小二点了几道菜,几人交换了一下神色,曾书书率先开了口。

“小二哥,你可知道明镜村?”

那店小二原本还是乐乐呵呵的模样,听到曾书书这句发问之后,神色几个变换,马上就变得很是难看。可定睛看了看面前这几个客人,三个男子都风度翩翩,那女子更是面若惊鸿,虽是生面孔,可他也知道皆是他得罪不起的人,支支吾吾了片刻,还是吐了几句。

“那是妖魔之地……客官还是莫要在清羽街打听此事的好。”

曾书书正想要追问下去,那小二匆匆忙忙地就走了,曾书书半句话卡在喉咙里,咽下去也不是,吐出来也不是。转头正对上林惊羽,有些哭笑不得地苦笑一下。林惊羽心里暗自思索着来龙去脉,捏紧茶盏正在思索着打听到的这些事情,耳畔突然响起一声清朗的笑声,他遁声回过头,和隔壁桌的一名眉目清澈的白衣黑腰带的少年四目相对。

“你们在打听明镜村?”

那少年十七八岁的模样,眉星似剑,唇角如同春风吹拂开的柳絮般柔和,素白色的衣裳衬出清瘦硕长的身形,白净的皮肤有一种少年特有的白嫩,正捏着手里的茶盏,扬着一双如星辰闪烁的眼眸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林惊羽被他盯得有些不自在了,别过脸去看了看面色古怪的齐昊曾书书陆雪琪等人,只得重新转过去,硬着头皮地问了一句。

“敢问阁下有何贵干?”

那少年仍旧是不慌不忙的模样,执箸伸向那剔骨肉,不紧不慢地夹起一块送入口中,末了还不忘记抿口茶,这才重新对上林惊羽的脸,他扯了扯唇角,朗声开口。

“我是这个酒馆里的包打听,像我这样的人这条街上的个个酒馆都有,你们要是想要打听点什么事,就要看……”

言罢他伸出手,轻轻捏了捏,比划出的样子,凡是混过江湖的都会懂。可林惊羽只是个初出茅庐的新人,一身正气凛然,他捏紧了斩龙剑,猛然起身正要动手,齐昊见情况不对,慌忙伸手牵动真气,微微用力抵住他的肩膀,伸手把人摁在了座位上,以眼神示意林惊羽不可轻举妄动。林惊羽愣了一下,想起临行前师父叮嘱的话,只得捏了捏衣袖别过脸去不与那包打听相视。

那包打听见他这般模样,却也没面露什么不满,只慢悠悠的继续吃自个儿的菜。曾书书憨笑两声,从衣带里扯出两块碎银,塞进了那包打听手里,少年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落了箸开口娓娓道来。

“那明镜村被称为妖魔之地,是与世隔绝的地方,清羽街上人人都知道,那里面有吃人的妖魔,若是被抓到,吸干血液不说,还有可能也会变成同样的妖魔。”

少年淡淡地瞥了一眼林惊羽,唇角的笑意又渐深了几分,曾书书听的认真,若有所思地揣摩着这些传言和魔教中人之间的联系。齐昊好像第一个反应过来其中的关联,他轻轻蹙了蹙眉头,毕恭毕敬地向那少年行了个礼,提出心中的疑问。

“那可否告知明镜村在哪儿?”

那少年撇了撇嘴角,倒也仍旧是不慌不忙的模样,他偏头打量了一下四个人,半掩着唇角笑意,扬头抬起一双明亮的眸子,窗外的月光洒进来,盛满了他黑色的瞳仁。

“你们是仙门的人吧?其实我也不在乎你们是谁,只是…这是第二个问题了。”

少年伸出手,摊开冲着林惊羽,倒有几分挑衅的意思。林惊羽眉宇紧锁,原本已经离开剑身的手又重新搭了回去,少年似乎能感受到他眼底的杀气,却也不曾退缩,眼底的笑意愈渐浓郁。曾书书讪笑着从兜里又掏出一块碎银放到少年手掌心,那少年收拢手心,捏着那块碎银把玩,笑着转过头先是开口揶揄了一句。

“既是仙门的人,竟还如此小气。”

少年低头从黑色腰封里摸出来一张草纸,递到林惊羽手里。好像从始至终就不曾看到别人一般,他盯着林惊羽那双深邃的眼睛,压低声音把地址又用口头叙述了一遍。

“记住,看到有一处石阵的地方,就是明镜村。”

他起身把那块碎银留在餐桌上等着店小二来收,然后转身走出了酒馆,消失在清羽街的夜色里。只留下林惊羽和齐昊曾书书陆雪琪一行人,曾书书刚刚看到了那少年古怪的样子,不免有些怀疑。

“他的话…可信吗?”

“可以一试。”

齐昊正展开那草纸看上面的路线图,确实是清羽街的路,他皱了皱眉头轻点头,却也用余光多看了一眼林惊羽。林惊羽被他们盯得怪异,只得起身找了个理由,先回到房中。可他却彻夜难眠,他总是想起白天的那个少年,他总觉得那双眼睛他在哪里见过,可怎么也想不起来该是在何处。

评论 ( 2 )
热度 ( 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波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