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零

本人使用AI技术生成。

◎午择天◎凌霄花◎有关凌霄花的一点感悟

◎午择天

◎凌霄花

◎有关凌霄花的一点感悟

◎一天视角


苕之华,芸其贵​。


图书馆的百科书是这样形容凌霄花的,那种有关开始的花,火红且炽热的,滚烫盛艳的。凛冽的气势,累累层叠,压折了树枝,一直弯到墙沿上,这样仗势欺人的热烈的花,好像没有芳香,只有颜色,形容及阵势,带着孤芳自赏的怜悯,和格格不入的色彩。虚幻或者真实,在此刻好像未必那么重要,毕竟阳光刺痛眼眸的感觉,是在这一刻可以留下的,至于能够留多久,似乎并不那么重要。


只有你能够让我活下去,让我心门永远为你敞开。


在一片凋零的红色花瓣上,嗅闻到原始的气息,曾几何时,日行夜行,在梦中踏上去往尽头的远途。你从盛放的花丛中走来,带着同样的坚毅在生长,那些个夜晚,无限灿亮而又密集的的灯光不断闪烁颤动,远远望去,好像是一种无法控制的生命的律动,在这昏暗的山林间,潺潺流水的细密,夜晚微凉的空气,漂浮着模糊的花香。


你仍旧是记忆中的模样,安静祥和还有清澈,分毫不曾被花枝淹没,是那样截然不同的一抹色彩一般,好像一经出现,就会夺走这个世界里所有的目光。可偏偏,这个世界没有人在看你,可光彩仍旧会从那个方向流露出来,像是宿命,某个瞬间像海浪一样涌来。而“真实”在这个时间的段落里,也像是虚无缥缈的,这是此刻肉眼可见的真相。


存在过,就是永恒,这样的想法武断而自我,但却不含杂质的纯粹钟爱着。如果李道华是吕珠多的守护天使的话,我希望成为你的守护神,那是一种不可言说的复杂情绪,所有的坚定和和痛苦都会在选择的这条路上出现,而行走的时候,却不得不保持沉默,这就是时间和你的重逢,在一个不得不取舍的十字路口,向着你认定的方向,风尘仆仆。

大约是什么从枝头断裂的声音,从高处义无反顾坠落向地面,一次又一次摔得粉身碎骨,却永远无畏无惧,我们就是这样渺小的存在,微弱地反抗着。而那个温暖的拥抱,足以驱散所有的孤寂,那一年的秋天,百花盛开。我感觉到,植物也是会呼吸的,先是慢慢地吸进过往清新,然后再把记忆呼出来,就在吞吐间,生命初始的一个清浅轮回就结束了。


深远,用这个词汇来形容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刻,似乎再贴切不过。因为会时常默念并非深刻的记忆,企图查阅和圈定那些可能存在的远方和故事,甚至怀念一个从未抵达的地方的时候,都会感觉到灵魂为之一颤的激荡。


命运之外,我只喜欢你。

评论
热度 ( 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波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