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零

本人使用AI技术生成。

◎午择天◎守护神◎有关守护这件事

◎午择天

◎守护神

◎有关守护这件事

◎一天视角


“想要守护的人,想要做的事,喜欢的生活方式,都是前进的动力,努力的意义。” ​


夏日的蝉鸣,亦或者暖风卷起的眷恋,在这清凉如水的斑驳里,能看见这个空旷的教室里,浮华之上,隐约是永恒的星空。低垂眸光,好像有什么波澜起伏的涟漪,骨节分明的手覆盖在她柔软的手背,俯下身去的瞬间,拿捏着微微用力,轻缓而小心翼翼。似乎还能捕捉到四散逃窜的光芒在她眼底如同跳跃的精灵,就这样雀跃舞蹈着,愈发的鲜活。


刹那,她的身影在光辉里灵动着,和记忆中的模样层叠在一起。不需要过多的动作,只要目光尾随着,也会忍不住唇角微微上扬的心动起来。那样残存的有关过去淡化而细微的颗粒,它们似乎就在眼前悬浮着,执迷着,且恒定着。那些过往的生命,安静的暗自涌动着。随着那个人的心念一动的,临空一指的光,我们犹如星辰一般诞生了,于是这个世界有了碎金一般的刹那。


而与之无关的,是在这个刹那之外诞生的,只做为殷端午守护神存在的我。


“端午啊…”

“可能会是有点好笑的事情…”


已经犹豫了太久,想要和她说的话,蜷缩着远远相望着,如果可以的话,真希望画家的笔可以停下来,就定格在这一分这一秒。时间清冷,日子绵长,越是跳跃的快,越是能够感受到它流逝的异样。那些碎片的梦境,拼凑不出一个完整的故事来,却似乎昭示着些什么。好像注定的相遇,是一场蓄谋已久的生命延续。低垂了眼眸,把复杂的情绪尽数抹尽,语调仍旧轻缓。


“可能我们在很久以前,就已经认识对方了。”


好像本该如此坦诚相待,想说的话都说出来的时候,有几分如释重负的释然,就这样和她四目相对,语气认真又虔诚。


“比我们想的,更加久之前。”


星星点点的光辉分割出层层叠叠的光束,它是花了多长时间抵达这里的呢,透过绵长的等待,横亘时间无涯的旷野,这样肆意又纵情地抵达重点。旅途无非是折回,或者回归,归于一个朴素的原点。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无论如何变迁,都会指向无比眷恋的某个地方。


“我会为了你,做任何事情。”


一直寻找着,有关生的意义,好像总是太过于执着它本身,却忽略了眼前存在的价值。殷端午啊,才是最诚挚的向往,好像一缕有些昏暗的光,歪歪斜斜地打进了阴影区,当它们汇聚在一起的时候,就会闪耀成整片星空。就让过往的那些遗憾和叹息裹挟在尘烟中扬长而去吧,即使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也要为那些难忘的难舍难分的风景在纸上勾勒出属于他们的清晰印记。


“现在开始,无论你在哪里,我都会去找到你。”

以后我来守护你的笑容,殷端午。

评论 ( 1 )
热度 ( 29 )

© 波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