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零

本人使用AI技术生成。

◎​人间乘云半晌 ◎芦荟夫妇◎午择天◎03

◎​人间乘云半晌

◎芦荟夫妇◎午择天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03


那次之后,他又去了很多回机场,可是再也没有遇见她。

那个隔着茫茫人海惊鸿一瞥,就让他难以忘怀的她


​年初总是很忙碌,对于金路云来说,忙着工作的同时还要照顾家里,本来是想要婉拒一起看成员出演的电视剧这样诡异的家庭活动的,可还是秉持着是观看最好的弟弟的处女作还有尊重母亲的要求的心态乖顺地在电视机前面坐了下来。


原本只是抱着看看的心态开始的,却还是被优秀的运镜给吸引了,金路云有些认真的坐在姐姐身旁观看,却猛然间被一张有些熟悉的脸庞夺走了所有的注意力。他下意识地回想,他记得那双眼睛的主人,是他一直想要找到的,那个在机场偶然遇见的女孩。


电视机里那双狭长的眼睛里,除了笑意明媚,还有万分复杂的东西。就好像那个时候明明就在眼前的人,此刻却觉得遥不可及一般。一时有些捉摸不透,尽管金路云从未逃避过那种感情,但此刻又觉得不只是那么简单。她用纯净和渴求的目光抬眸,却展示着和他记忆中的那次偶遇的明媚和开朗完全不同的角色。


是演员吗?被他一直牵挂的那个女孩,是演员啊。


下意识地攥紧手,微微启唇,却发不出半点音节。如果是演员的话,大概会有机会再遇到吧,这样想着暗自出神,就连姐姐向他投来担忧的目光都没有注意到。


“路云啊?没事吧?”


面前的人皱了皱眉头,有些关切地伸出手在他直愣愣地目光面前来回晃了晃,大概是刚刚他一副思考欲言又止的模样有些吓人。金路云迅速反应过来,耸了耸肩挠头垂下眸光,像是为了别开话题,又有些被姐姐突如其来的称呼转移了注意力。


“…啊尼,没事姐姐。…只是连你都叫路云的话,感觉好像有点奇怪呢?”


姐姐愣了一下,有些爽朗地笑起来,只是偏着头然后略微撑起脑袋,眯着眸子看着电视机里的画面,像是为了打趣他的,亦是满怀期待的。


“我们路云现在是idol呢,idol。说不定以后也会这样出现在荧幕上。要从现在开始习惯,不是吗?”


金路云愣了一下,好像有关他的事情,从小都是姐姐比他有信心的多。好像尊重他的所有选择,鼓励他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大概就是这样的原因,所以姐姐会成为家里优秀的人吧,在她的光辉下才会成长至今的他,总是感谢着,却无以为报。


金路云被她的话说的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想要接她的话茬,可还是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话是这么说没错啦……”



他想了很多理由去探班姜澯熙,但反正就都是很勉强。于是就与其要解释那么多,还不如一不做二不休地直接出发。


金路云在衣柜里翻来覆去地挑选了半天,最终还是套上了一件低调的卫衣,扣上黑色的鸭舌帽以口罩遮面,这样想着和经纪人打了招呼,收拾了东西跟车去往拍摄的地点。还未来得及进门,就听见了里面的人嘟囔出声。


“累死了!”


姜澯熙原本在对着镜头做出踌躇且忧伤的表情,在结束拍摄的瞬间回过神来,三步做两步挽住他哥的手,挑眉扯了扯他衣角,在队里他们的关系就一直不错,默契早就培养地很好了,使了眼色面前的人就能明白意思,寻了空档就脚下抹油,马上开溜。


进了他的休息室,金路云也没有不自在,很自在地甩了背包坐上沙发,把目光迅速投向人摆在桌面上的高达。姜澯在化妆间里抽了一张湿纸巾,贴着镜子擦拭用化妆把自己搞得恶心兮兮的妆容,侧眸看着瘫在沙发里摆弄高达的金路云,又好气又好笑地夺过人手机,翻开收藏夹熟练地滑动两下。


“点奶茶呗!”


金路云愣了一下,对他这个平日里有些内向的弟弟多半无奈,只能由着姜澯熙在他面前我行我素的样子。他扯了扯嘴角,有些哑然失笑,好像这种简单的相处也有了种久违了的感觉。


“珍珠奶茶半糖加布丁不加冰对吧,说好你请客不准反悔。”


姜澯熙抿唇掩藏唇角眉梢的笑意,不躲藏目光挨着人旁边坐下,滑动选择奶茶加入购物车。金路云皱了皱眉头,也没有反驳他的话,只是抿着唇不紧不慢地捕捉到人身侧的信封,眼疾手快地抽走不给人夺回来的机会,想起来平日里的粉丝探班,有些了然。


“哟呵,给亲爱的…澯熙弟弟……人气挺高啊!”


调侃般的挑了挑眉毛把信拿到一旁,没有放过这个可以还击他弟的机会,虽然只是看了看信封表面,但是他还是能从中得到不少的信息量。尽管如此,可来这里的本意还是没有被他忘记,他偏了偏头过去,装作漫不经心地抬起头。


“你们其他主演有在拍摄吗?可以过去旁观一下,听说都是很有名的前辈来着。”


“…嘛,会剧透到吧。虽然也不是不可以,毕竟今天不是什么关键剧情的拍摄阶段,但被导演知道的话我还是会死定吧。”


姜澯熙正伸手把手机插回到他的口袋,有关他的提议,尽管有在认真的听,可难免还是有些头痛。正当姜澯熙抬起手揉着太阳穴苦恼之际,休息室的房门突然被打开了,两个人下意识地抬起头和门口的那个有些无辜的双眸正相对。


“…啊那个打扰了,我过来拿一下东西来着。”


那个面容清秀的男孩子有些抱歉地抬起头,一遍说着敬语一边鞠躬,似乎对打扰了他们有些慌张的样子。他伸手拿起了原本放在柜台上面的手机,正要离开房间的时候,似乎一拍脑袋这才想起了什么般的回头。


“…我是金东希,刚刚听见你们说要去片场,要跟我一起过去吗?”


大概是这样的邀约正中金路云的下怀,只是迟疑了一下就迅速地抬起头做出了回答。


“啊,我是SF9的金路云,如果不会打扰到的话。”


那个有着一双无辜鹿眸的男孩子腼腆地笑了笑,勾起唇角的时候还隐隐约约显露出酒窝,一边摇头一边起身为他们带路。看起来是和姜澯熙差不多大的孩子,金路云这样想着跟上去。


“黄宇宙,我会彻底击败他的,用全科满分。”


他来的时候,她还沉浸在演技发挥的氛围里,没有注意到相隔很远距离的,投在自己身上的目光。金惠允利落地抬起目光,指尖还拿捏着手里的金属勺,展现着独属于她自己的角色魅力。在导演终于喊结束之后也没有松懈,不曾觉察到远处正在发生的事情,她原本就是这样的演员,专注于自己的位置。


仅仅是隔着遥远的距离观望着,金路云也忍不住唇角微微上扬。很难形容那种感觉,大约就是在她身上,会找到那种难以言喻的暖意,让生活都会变得鲜亮起来,变得愈发真实。像是注意到了金路云的目光,姜澯熙有些奇怪的皱了皱眉,毕竟就他知道的而言,他哥虽然平时话多了点,但也并不是这么自来熟的人。


“你认识惠允姐?”


“啊…没有…不认识啊,今天第一次见,怎么这么问?”


大概是被抓到了失态,就连金东希都投来了好奇的目光,他有些慌乱地别过头去,一边否认着一边迈开步子背离片场。一边以回公司为借口,一边逃离可能会撞见她的危机。那个女孩子,大概是远远看着就可以让他觉得安宁的人,作为金路云,他还没有想好应该怎么面对他。


也许原本,idol这样的身份就不太适合他。像流水线上的完美产品一样展现魅力,或许都是表象,原本的他就是这样,不善言辞,又害怕尴尬。只是普通人罢了,舞台之下的他。


那个女孩身上吸引他的,大约就是这种如鱼得水的自如。再也没有人会笑着递来他落下的登机牌,连眸底都充斥笑意。


“不去个打招呼就走吗?”


姜澯熙大概是从他的神色里读出了一点端倪,回过头看了看渐行渐远的片场,咽了一口气,还是鼓起勇气这般提议。金路云侧眸看了他弟一眼,最终还是边解释着,边一口回绝了他的好意。


“还是不要打扰拍摄了吧,下次有空的时候再来看你。”


想要靠近你,可又害怕失去你。

评论 ( 1 )
热度 ( 56 )

© 波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