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零

本人使用AI技术生成。

◎​人间乘云半晌 ◎芦荟夫妇◎午择天◎06

◎​人间乘云半晌

◎芦荟夫妇◎午择天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突如其来的荒唐甜




​06


“路云啊,快点。”

金路云原本在休息室的沙发里窝着,听到金惠允出声催促,这才支起疲倦的身体,睁开惺忪双眼,让化妆师最后为自己拨开发丝确定妆容是否合适。礼貌地挨个和即将上台的其他主演打招呼,翻过手腕瞥了一眼时针指向的位置,不出意料的已经到了提前通知的时间,在梳妆台前面端坐,和化妆师打了个招呼才坐下。偏了偏头还略带笑意,倾听着悠扬的背景音乐。


收敛复杂的的目光,眯起眼眸转身和随行的助理打了个招呼。略微把衬衫扎在腰里,把西装外套捋平,做出整洁干净的模样,抬手把原本整齐的发型拨出一些弧度,转身把手机插进口袋里,慢悠悠地冲着演播厅的大门走去,余光落在有些犹豫的金惠允身上,有些好笑地扯起唇角。


“我这么穿是不是不太像电视剧里的样子。”


“别闹,现在可不是开玩笑的时候。”


金惠允轻轻皱了皱眉,伸手轻轻锤了一下他胸口,没有多余的神色起伏,只是深吸了一口气。去往演播厅不算太远,金路云快步穿过亮堂的大厅和各个舞台,沿着方向前行,目光落在写着应援名字的花篮上,顿了顿脚步,好像有什么难以言喻的情绪哽在了喉头,抬起头微微用力地吸了一口气才缓解过来。在主持人点到名字的时候下意识得跟随着金惠允的步伐往前走,在镜头聚焦的地方站定。


原本金路云慢悠悠的揣着兜目视前方,裂唇轻笑,轻松的在镜头前面摆出最令自己舒服的姿势,却一改往日懒散的姿势,眉眼上扬的瞬间,盛满了青春洋溢的意味,微微抿起薄唇,不紧不慢地挽起些许衣袖,露出线条明晰的手腕,伸探着指节向上。


身旁的金惠允任由酒窝展露在镜头面前,侧眸目光紧紧跟随着镜头的方向,每一下的闪光灯落下,快门声过后才来得及眨眼,长久以往如此,眼眶难免酸涩。松了口气想要抬手轻揉揉眼睛,可还是强忍住了。


气氛因为僵硬而有些尴尬,金路云扬起清冽的眸光,盛满灯箱温暖的照射,挺直肩胛骨,肩膀驱使手臂向前伸探,指节用力的瞬间,向她伸出手比了个手势。只要一眼,她迅速就会意,把那个只有一半的心合上。不太擅长营业是她的常态,作为所有人的中心准备接受记者的盘问,感觉自己像即将要上刑场的犯人似的。呸,金惠允,不准乱想!不吉利。她在心里暗骂出声,面上却对着镜头努力洋溢起自信的笑容,根据要求的那样认真做出加油打气的姿势,偏头勾勒酒窝笑容。


“喂,发布会结束之后我们去吃饭吧。”


金路云在变化纷呈地灯光中挑起三分笑,安静的在人身侧,还没有轮到自己,于是轻轻侧身和人低语一会儿结束了去哪里吃饭的问题,得到回应之后攥了些许笑意。有序的按座位顺序坐好,近乎认真的倾听金惠允作为女主角打头阵的第一个发言。还在怔怔出神,突然话筒传到手心,金路云有些认真的面对前方开口,自我介绍的极为仔细。


“大家好,我是在偶然发现的一天里饰演没有名字的十三号的路云。”


“一天的话呢,大概就是在寻找自我的同时也一直在寻找端午的角色吧。大概就是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何存在,却因为端午而染上了色彩,变得生动且鲜亮起来。”


轮完自我介绍,回过头倾听主持人的提问,低头略做思索,努力从记忆里找出答案,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抬起头,和身旁的几位主演对视,拍摄时候有趣的事情又重新在脑海中浮现,拿捏紧话筒饱含笑意开口。


“…惠允在读剧本会结束的时候说过的一句话,希望能在不安中,感受到乐趣就好。”


他认真的点了点头,对上主持人的目光,想起刚刚播放的片花,极为认真的说起这句话,面对突如其来的哄笑,下意识地愣了一下,竭力地维持了面上的表情,侧了侧眸子,大概也在意识到了同组演员们的面面相觑。


“现在的话,就是真的在不安当中感受着乐趣来着。”


他话说的极慢,但字字表达的又极清楚。眼眸微亮如繁星,风拍窗棂,头顶的灯摇摇晃晃,暖黄色的光晕投在面前人脸上,抿了抿唇,闻出她已经失了底气。勾唇,淡淡地握紧手里的话筒,目光落在人迅速蹙起的眉头,笑的像只老谋深算的狐狸。


“我有帮你讲话的话,你是不是也应该帮我说一句?”


淡淡的,不瘟不火瞥她一眼,笑弯了眉眼,好像身后海报上的天空涂上一层云尼拿,暮春柳絮飘絮,正如眼眸一般清澈,就那么轻轻的,又落下了后话。金路云没有理会眼前的人絮絮叨叨的夸奖,转身自顾自地笑着,兴高采烈地趁着镜头继续说了下去,像是意识到什么又慌忙地启唇有所解释,得到主持人鼓励地点头才松了口气。


“是开玩笑的啦……正在愉快的拍摄当中了。那么,请多多关照。”


他几乎慌乱地别开眼神,问题被回答的一塌糊涂,在台上丢人了的尴尬,竭尽全力按住不安的心,在主持人补问之后深吸了一口气,眉眼上挑,目光略带笑意地瞥了瞥前方,指节微曲,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捋了捋额前的发丝,微微启唇,动了动喉头,却没有发出半点声音。只轻顿,又略微抬起头。


“啊,就是第一次担任主演很不安来着,但是在同组的导演还有演员朋友的帮助下,现在已经学会在不安当中享受不安了。”


结束回答之后没有在再问题上缠斗,金路云侧眸把目光落在笑的特别像在风中摇曳的黄色百合花的人,一边安静地听主持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调侃他的话,一边有些惊慌地勾起唇角,转头忐忑地追问了她一句。


“我有说什么不该说的吗?”


“啊,啊尼啊尼。没关系的。”


金惠允正被他的话逗的很难进行良好的表情管理,她本来笑点就不太高,加上紧张,在这样的场合下笑点反而变得更加奇怪。金路云一本正经得说着有些荒唐的事情,虽然符合他真的很爱说无用废话的日常,但真的很憨,完全没有考虑她的感受。而且,还有点丢人,是事实但是不能承认,容易伤到他的自尊心。这样想着,她努力地收起笑容,一边狂摇头,在收到他的眼神之后,又摇了一次。


虽然双重否定等于肯定,但她真的觉得也没有什么过错啦。


原本只是安静地旁听着,随着话题的推进,和她交换了一下神色,金路云点了点头示意按商量好的那样回答就好,听着有些无奈且手忙脚乱的叙述,收了收眸子,下意识地抿唇,让眼神安定下来。他拿起话筒的瞬间,使命感趋势着不留余地地去展示所有的真挚,声音依旧低沉响亮,不大的音量却依旧清晰。


”惠允也是,我也是,第一次去实现爱情,就像是端午和一天那样,笨拙又单纯。正是这样稚嫩又努力地去爱的模样,好像也会因此显得更加可爱一样。”


金惠允准备着,在尴尬的场面结束之后拿起话筒,启唇的瞬间还是有些语无伦次,果然还是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对之前准备的题卡之外更为刁钻的问题有些无可奈何,握着话筒的手也因为紧张而略微湿润,低头用力地思考,片刻才抬头。眉眼还带着笑意,试图把话语表达的更为轻松,偏头开口,嗓音清冷依旧。


“呃…澯熙和路云我觉得都很好啊,各有各的长处。但是如果硬要做个选择的话…一天吧,毕竟现在在合作拍摄的状态中。”​


有些慌乱的场面,最终焦点果然还是落在最难回答的问题上,眯了眯眼,虽然嗅到了出题人的几分恶意,却没有在意料之外。金路云眼神随着主持人的画外音动了动,强忍着想对笑喷的工作人员翻白眼的冲动,保持着好气哦还是要微笑的完美假笑。受良好的职业素养驱使,眉眼低垂,迅速调整着状态,自顾自地把难免还是有些高兴的情绪压下去自我消化。


“嘛,那未来的话就……嗯再说吧你懂得……”


金惠允笑弯了眸子,迅速感受到了主持人接梗解围的意图,眨了眨眼睛努力发挥着综艺感,轻声留下了一个悬念。远处真正的老油条李泰利免不住在内心咋舌,一边心疼后辈被逮着毫无余地,一边也忍不住缓解这个氛围有些过于严肃的场合,毕竟鱿鱼丝精灵,就得保持自己精灵的人设嘛。


“对没错,我们剧组的关系就是这么好的。”


用余光一眼就能看穿他们的惊慌失措,看破不说破已经不是关键了,关键的是他还得给这两个不自知的家伙打圆场,李泰利一边在内心感叹着,一边正色地启唇把话头转了场。看来过两天是时候给他们上上课了,这样想着收了收眼神。


“那么请大家一定要死守放送哦。”


知道吗?喜欢是一种藏不住的,会从眼睛里偷跑出来,然后爬上嘴角的东西。

评论 ( 2 )
热度 ( 44 )

© 波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