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零

本人使用AI技术生成。

◎​人间乘云半晌 ◎芦荟夫妇◎午择天◎07

◎​人间乘云半晌

◎芦荟夫妇◎午择天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07


已经是慕夏时节了,就连空气都带着凉意。


​拦截杆将校园与外界所隔离,姜澯熙坐在车内抬头看着它因感应器而升起。车辆直直驶入教学楼间的道路,却被封锁线给隔离,只得打开车门跳下,缓慢从人群中挤过去,到达拍摄地点。老远就看见还正在忙碌着的他哥,也不方便上前打扰,寻了个小板凳坐在周边位置,伸手给他比个大拇指点赞,虚着声音比口型给人加油打气。


“路云哥加油,好——好——演——。”


金路云正端着剧本最后核对台词,目光落在神身侧金惠允一副了然的表情,眯了眯眸子把目光重新聚焦,正全神贯注在剧情里,余光看到了那辆穿过拦截杆的保姆车,原本并未多加在意,直到那道有些熟悉的身影从上面下来,才轻轻抬头看向那个方向。


会这样兴师动众被剧组请来探班,却出场方式如此随性的,除了姜澯熙,还能有谁。得到他的鼓励,金路云冲他轻轻点头示意,转头把剧本还给助理,退步等待着开机指令。


姜澯熙正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矿泉水,侧头致谢这才拧开瓶盖,仰头瓶口搁置嘴边,清甜的水流被倾斜着倒进口腔,吞咽过后将瓶子搁置一旁抹抹嘴。手指百无聊赖的在膝头敲打着,视线落在拍摄区域内,发觉似乎已经开机,便开始盯着观看,同时也进行学习。


“我就是个替补。”


开机令下的瞬间,金路云好久就不是刚刚的那个自己了,金惠允也不是以前姜澯熙在电视里看到的角色感,他的眸光里有温度,像微乎其微的火星掩藏在冷漠的情绪里。被群演簇拥着行至金惠允面前,是同等的优秀演员,她神情真挚地让姜澯熙忍不住赞叹。尽管是曾经被他们全剧组都认证赞叹过的演技,可这种温柔令人怜爱的反转魅力,姜澯熙仍旧是头一次见。


“给你…是白经让我拿给你的。”


骨节分明的手微微牵动,神态里还有几分犹疑,面前的人在听到那个刺耳的名字的一瞬间下意识愣了一下,好像所有的难过和委屈都涌上来,猛地抓住了他的的手,像在找寻着什么,原本应该在存在,却又杳无踪迹的,对她而言无比重要的东西。


“我没有…疤痕啊。”


像是抓不住流逝的时间,她也抓不住眼前的人那样,没有任何不舍地径直擦肩而过。导演喊补一条的声音之后,所有人才略微松了一口气。等候的时间颇为漫长,姜澯熙抓着手机拍了好几张现场的照片,存进相册。大约是他哥状态不错,没多久就过了一条。在得到许可之后才上前到他身边,手臂搂上他脖颈。


“挺好的?”


金路云顺利地饱含感情把台词都流畅地表达,直到导演最后满意地打板,这拢了拢眸底如同阳光般灼灼的笑意,穿过层层机器和工作人员地簇拥,凑到姜澯熙身边。勾了勾唇角任由他弟把手搭在自己肩上,抬手拉住人手掌。姜澯熙不紧不慢地扬眉对上他的眼睛,目光仍旧是灼灼地,仔细打量他哥显然不同于上次相见,皮肤呈现出健康的色泽,眼里带着些许久未见的关切对上那双眼睛。


“怎么样了?大学好玩吗,新同学还不错?”


“挺特别的,很多稀奇古怪的事儿。”


姜澯熙屈肘把许久未见的他哥揽在身侧,扭头视线跟金路云对上,见他一副关心的模样不自觉笑起来,眉眼间尽是道不明的少年气。手掌在他肩头拍打力道有些轻重不分,但男生间的友谊鲜少会在乎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回忆着前些日子所经历的事情,挑些特别或者有趣的事儿讲给他听。


“呀,澯熙来了啊!”


在工作人员收拾现场的东西的间隙,金惠允才用余光捕捉到了躲在角落里说悄悄话的两个人。已经许久不见了,因为此前漫长的剧组生活,她和姜澯熙关系不错。快步上前打了招呼,姜澯熙的兴致看上去也很高,原本正在给金路云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活,正起兴时看到金惠允忽然想起什么,不自觉将话题拐了个弯。


“路云哥在剧组待的怎么样啊?看起来还挺顺利?”


金路云原本正垂眸紧盯着眼前加以思索的人,三个人往休息室缓步走着,眯了眯眸子轻轻抬头看了看烈日当空的毒辣,抿唇承受他弟突如其来暴烈地拍背,瞪着眼睛做做样子一拳捶回他胸口。挥了挥手和一路小跑过来的金惠允打了招呼,措不及防缓和下来被提问,撑着下巴低头沉吟片刻,念起入组以来的时光,不紧不慢地点了点头,沉思该从何说起。


“还不错啦,导演和同组的前辈们都很照顾我。刚开始也会有很多不习惯,不过这两天好很多了。”


“那就行,跟剧组特辛苦,不过沉浸在角色的感觉也不错吧?”


姜澯熙想起他刚才入戏的模样颇为带感,被锤一拳在胸口也毫不在意,只顾得重逢的喜悦。猛然反应过来转身从不远处桌子上拿两瓶水,分别递给旁边的两个人。感叹两句他们好忙,随即盘算了下时间,今天恰好没什么事情,倒可以多陪他们一会儿。


“拍那么久,赶紧喝口水,一会儿是不是还要继续啊。你今天什么时候能结束啊,和惠允姐一起吃个饭?”


金路云在休息室里坐定,瘫在沙发里,默契地拧开瓶口,先把手里的水递给了旁边的金惠允。金惠允弯眸笑了一下,任由手掌接住水瓶送了一口水到口中,清水甘甜,让原本干涸的嗓子润了润。金路云这才放心的拧开另一瓶,抿了一口舔舐下唇,沉吟他弟话里话外的意思,故作神秘压低声音,把唇角眉梢都向上扬起,不紧不慢地透过门缝瞥了瞥远处还在忙碌的人群。


“下一场就没我们了,就是还要过一遍明天台词。”


金惠允似乎也很满意这个提议,一边撑着脸颊敲着水瓶一边笑弯了眉眼,这些天都被关在剧组里,她已经快被闷死了。一边在心里打着小算盘,一边凑上去回应他们的话题。


“去吃点什么?”


“我没怎么来过这边啊。”


见他们两往前一凑,姜澯熙立刻心领神会把耳朵帖过去,听他哥悄声言语便明了其中的意思。咧嘴笑开了露出一口白牙,往四处打量一番,目光跟随着他的动作也投向了远处的人们,咂咂嘴只觉有趣。前来的路上倒也留意过街边的店家,但拍摄地毕竟是学校,又从没来过,不怎么熟悉,很难找到个满意的地方。皱紧了眉头思索一番,到底也是没想出来,只得转头再看向他两。


“还是你们决定吧?”


“那…要不去吃火锅?行军锅?”


听姜澯熙言语,金路云旋即笑意满溢,伸手拿捏下巴歪头轻轻思考,突然想起了什么般的轻轻合拢双手,从各种店家中挑挑捡捡,旋即抬起眉眼冲着金惠允露出些许神秘的意味,凭着两个人的默契对视一眼点点头。他轻轻启唇,金惠允随即附和地点了点头。


“啊尼,你们什么时候这么熟了吗?”


因为距离够近,姜澯熙把他们的微表情全都收尽眼底,先是来不及反应地愣了一下,下意识地抬起手摸不着头脑的挠挠头,紧接着才意识到这个事情的不对劲。金路云挑挑眉正要开口的时候,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他们融洽的交谈。


“惠允路云,导演喊你们去对台词。”


“内,澯熙呀,一会儿见!”​


金惠允抿了抿唇角,对他们两这样打趣的氛围还是忍不住有些好笑,和姜澯熙认真挥了挥手而后起身转向休息室外,眯眸看着已经结束下一段的同组演员,回头催促还坐在姜澯熙身旁的金路云。冲她点了点头,骨节分明的手握紧台词本,抬脚落步向外加快步伐。


一瞬间,整个休息室空唠唠的就剩下他一个人,姜澯熙僵硬了好一会儿,在脑海里整理清楚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从天空之城拍摄的时候,再到现在,他最终得出了一个惊人的结论。


“所以他们两根本就是认识,之前都是装的?那不对啊,那为什么哥之前不和惠允姐打招呼?”


他偏了偏头,摊开手,皱紧了眉头也得不出最终的结论。作为一个孩子,他觉得自己不能够承受这么大的信息量,犹豫又试探的掏出手机,拨通了给队内哥哥的电话,一边等待着彩铃结束一边还是忍不住探头看看外面的情况。


“喂,澯熙啊,哥这边马上要进录音棚来着,有什么事吗,稍微讲快点。”


“啊尼…在允哥…你觉不觉得……路云哥最近怪怪的?”


“什么?你这是什么问题啊……奇怪是因为最近行程很累吧,要一边忙队内一边还要在剧组,所以回来的很晚早出晚归的也很少和我们见面,有点生疏也是正常的啦,哥这边还有事就先挂了哦,替我照顾好路云哦。”


“可是…喂?在允哥?”


姜澯熙正想把这边的情况汇报给李在允听,电话那头就传来了一阵忙音,他愣了一下,一边平复心情一边抬手揉了揉太阳穴。真的是疯了,让他小小的年纪独自承受这么多。主要是他哥现在真的特别奇怪,之前他也觉得是太累了吧,可是今天看起来真的很有活力啊。


看来这个未解之谜,只有等待会儿吃饭的时候才能得到解答了。

评论
热度 ( 41 )

© 波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