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零

本人使用AI技术生成。

◎​人间乘云半晌 ◎芦荟夫妇◎午择天◎09

◎​人间乘云半晌

◎芦荟夫妇◎午择天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09

“部队锅?不吃不吃…去吃烤肉吧。你知道姜澯熙前两天过来看我,连吃三天部队锅。”


收到黄铉辰的短信,金路云看到部队锅三个字就脑壳痛,由着化妆师帮忙拆掉头套发片,碰了碰因为天天化妆暴晒而变得粗糙的皮肤,长叹了一口气。紧接着随意地给额头痘印贴上一枚痘痘贴。想起进了剧组这么久也确实没见面,倒是确实应该约顿饭,随手发了个定位。


和黄铉辰的不解之缘是从很久之前开始的,在一次打歌节目的后台见过面,作为同期出道的男团,SF9和StaryKids的缘分一直不浅,他们是因为一次后台事故开始熟悉的,他们两的打歌服被后勤组标记反了,和队员完全不同的颜色,从防尘袋里拿出来的瞬间,就十分尴尬。不过好在休息室离得够近,很快就物归原主,这才避免了一次后台事故变成舞台事故。


“金路云在吗,导演找你有事情,让你现在过去一趟。”


“来了!”


导演找我,怎么可能?奇怪了,刚刚他不是还在指导下一场戏。金路云心中还有些摸不着头脑。起身裹上黑色的外套,扣上放在门口的黑色鸭舌帽,轻轻开口应了一声,打开房门,和站在门外的黄铉辰四目相对,这才明白过来这是面前的人的一场恶作剧。金路云挑了挑眉毛抬手,毫不犹豫地伸手薅乱他头。


“好啊你!都学会耍我了是吧!”


“你是没听出来我声音还怪我!”


连帽子都给人撸下来,黄铉辰捂着脑袋委屈地望着他一脸控诉,硬是强词夺理将错处推到金路云身上。定睛见金路云打扮估计是卸妆后,卸了妆就说明今天他的戏份已经收工。黄铉辰一抬臂重重拍到他肩膀上,试图揽着他往外走,虽然身高差让这个姿势实施起来有点累,索性换成拽着他手臂。象征性问了两句


“你收工了吧,那走了我去吃饭了。”


“收工了,刚刚还在奇怪说怎么后面场次明明没我,导演找我什么事呢。”


金路云被人拍了一下,听得隔着外套一声轻响,故作吃痛缩了缩脖子。任由人拉着自己胳膊,忽然想起什么般抬起头与人对视,眉眼间还有几分笑意。带上房门领人拐出剧组,侧眸扬扬下巴开口,先是揉了揉被头套勒的发痒的额头,紧接着说了下去。


“对了,我听他们说…你给我们唱插曲啊,真的假的?”


“怎么的怎么的,你这什么表情!我就是要给你们唱插曲的!”


黄铉辰有些不满地拍到金路云肩头,侧首瞥他一眼,坚定点头。顺手将背后刚刚被彻撸掉的帽子重新戴上,讨巧将自个躲在金路云身后试图遮挡,以防被人认出来。因为不太认路,直接跟着他走。


“别说唱插曲,到时候回归说不定还在一起,你肯定逃不开我。”


“啧,给你能耐的。”


金路云原本走在前面,听这小子居然还敢威胁自己,侧着身子轻轻瞥了他一眼,然后突然想起一个有趣的点子,掩在鸭舌帽下挑了眉。


“唱两句听听?练的怎么样?”


“歌嘛,你到时候看电视听吧。”


黄铉辰当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钻空子,先是把话顶了回去,紧接着跟他钻进了门店里,找了个位置先坐下来,然后毫不客气地点了几盘五花肉。反正不是自己花钱,不心疼。坐在对面的金路云可就没有那么好心情了,眼看着黄铉辰就是准备来宰他一顿的,可他又能怎么办呢是吧。


“话说,路云啊。澯熙说你最近很冷落他来着,他很伤心来着呢。”


“啊他又跟你乱说什么东西,真是胳膊肘往外拐来着,我是他哥还是你是啊。”


黄铉辰被他的话逗的忍俊不禁,哈哈大笑起来,一边拍了拍金路云的肩膀,一边投过去一个我都懂的眼神。金路云被他看的脊背发凉心里发毛,皱了皱眉头抬臂拍掉他的手。


“电视剧我都看了哦,在允哥也和我说那个女孩子很好看的来着。”


“哦莫,什么呀…”


黄铉辰挑眉,一伸手用一块五花肉堵住了他的后话,金路云不能狡辩,只好掩了掩神情先吃东西。原本出演偶像剧之前,也没有人提醒他有可能会被这样一直打趣啊,在宿舍里就已经够吵闹了,现在还多了个黄铉辰。金路云摇摇头,沾了沾烤肉酱,一边送入口中,一边放弃了挣扎。


“不过像你这样追女孩子可不行,路云你能有一天一半的才华,也不至于如此的。”


“少来了吧,JYP禁止谈恋爱,等你来教我的话,我可能这辈子都单身。”


“那就是承认了咯?”


黄铉辰眯了眯眸子,像是迅速在这句话里抓到了什么至关重要的关键点,裂开嘴笑了笑,也没忘记给烤炉里多添几块肉。金路云身影僵了一下,也不知道这些人口中的东西,到底几分真几分假,有的时候是开玩笑的,还是认真的在问他,只好选择沉默不作答。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呗。其实女孩子都是感性的动物,就很简单呗,稍微浪漫一点,让对方能感觉到了,就能接到反馈了。像你这么温吞吞的来,恐怕人家连怎么回事都没想明白呢。”


黄铉辰一边说,一边打量着金路云的神色,他这次来可是肩负了大任的。就姜澯熙那张嘴,怎么可能不漏风,那天聚餐之后一个星期里,这件事就通过李在允和姜澯熙传遍了SF9全队,但是就这个事,谁也不能拿出来说,真的能急死好几个哥。最后还是队友一拍桌,决定让姜澯熙派出他的王牌,StaryKids的黄铉辰。


简单来说,就是饭桌上的这位哥如果哪天偶像失格了,他们队友是罪魁祸首,然后他是帮凶。呀呸呸呸,什么鬼东西。他这是在牵姻缘,是积德好不好。心里的独白打架了好一会儿,他还是决定换一点委婉的说法,然后最好是劝这哥怎么做选择都还是和公司打个商量的好,免得他心中有这种奇怪的负罪感。


“铉辰啊,问你个问题?”


“你说啊。”


“那按你说的,怎么样算喜欢呢?”


黄铉辰愣了一下,一下子被这个问题问住了,他攥紧筷子,一边思索着,一边也想要努力给金路云一个完好的答复。在烤肉酱里翻来覆去,一口五花肉差点被咸死。


“我觉得吧,应该就是想要接近,然后会有冲动,会幻想很久的以后,这样的人就叫做喜欢吧。”


“…可是,有一个人,你说的这些我都没有,但是一看到她我就会笑,而且我从来不想接近她,只想远远的看着她,这叫做喜欢吗?”


这叫做喜欢吗?这句话问住了黄铉辰,他愣了一下,想要回答,却发现没有办法给他一个答复,在仅有的全部生涯里,找不出一个确切的答案。关于成年人的喜欢,究竟该是怎么样的,已经习惯了不是作为普通人去生活,很难明确方向。


不知道。只能这样回答。



十月的最后一天,还能感觉到凉风阵阵里的煎熬,金路云眯了眯眸子裹紧衣服,等待着声乐课的结束。最受他喜欢的夏日还没有完全结束,纷纷扰扰的秋天就已经开始了,云尼拿的天空柔和纷呈,在歌声悠扬里灵魂出窍,这个夏天的回忆是像一场梦,他迅速陷入其中无法拔除。


金路云隐约想起,和她最初相遇的时候,四目相对的瞬间,一眼万年。还能感觉到在这些日子心融化成一点一点,然后那些阴暗的心理在触及到明艳的阳光的一瞬间,就发散到空气当中去。喜欢是不是就是这样,突然开始蓬勃,然后就这么沉醉下去。


“金路云!到你了!”


原本还在走神的他,被突如其来的呼唤叫醒,愣愣对上李在允唇齿带笑的面容,拿捏紧的乐谱已经被手心的汗水打湿,故作平静的接过话筒,轻轻打了个转儿,感觉不到生活一丝丝的真实。启唇的瞬间,嗓音清清冷冷,合上眼眸恳求着美好的瞬间能够永存。还能透过练习室的镜子,对上那干净不含一丝杂质的双目。


“没事吧?”


 “嗯?我没事。”


金路云正在低头收拾自己的背包,对上李在允投来的关切目光,不动声色看了看已经从练习室走了出去的人,点了点头。睫羽挡住了眼底所有的情绪起伏,轻轻拎起背包。在那次和黄铉辰的交谈之后,他总是这样容易走神,因为不知道答案是什么,所以总是思索。


只要想到她都会害羞,会笑,会发呆,总之就是会出现一些由内而外散发甜甜的症状。


还有无数次清晨醒来,或者是夜阑独醒时的沉默,随着起伏的呼吸,心悸都变得复杂。就像是体检的时候,直直从手腕扎进血管,日光穿过蓝色的玻璃,都带着幻影。如同针芒刺入,动弹不得的酥麻,甚至隐隐作痛。


金惠允,你到底是怎么看我的呢?是金路云,还是一天呢?


离开教室的背影也会显得孤独,金路云闭了闭眼眸落了步伐,把背包在身后拉拢,像是从光芒回归黑暗,抬手将口罩遮掩口鼻。他想,喜欢一个人,合上眼眸,都是她的样子,爱一个人,所以合上眼眸都可以想象出,在她眼中,自己的样子。


她该是怎么样看我的,合上眼眸也猜不透彻。


宿舍似乎还很冷清,每个人各有行程,夜晚结束了训练别离镜头,再也没有谁愿意维持所谓的热络,因为真的太累了。瘫在宿舍床上,不紧不慢地拆开一瓶草莓牛奶,甜腻在舌尖好像都在变得莫名苦涩,目光掠过窗外,云层轻柔,变化纷呈的好像只有心灵。


是拍摄之后才有了的习惯,殷端午一本正经递过来草莓牛奶的样子,在脑海里愈发清晰。金惠允说睡不着的时候要喝牛奶,他就也这样轻信了,她说的话好像他都不会质疑,是习惯,也是信任。有的时候也会分不清自己到底是谁,或者她到底是谁。是后来的自己入戏太深,还是一开始的她就足够深入心。


指尖落在单向历,目光落在日期,呼吸还是沉痛着,时钟的指针还落在向着阳光的角度,轻轻阖眸,再睁开的瞬间就是一秒。余下的拍摄时间,好像已经屈指可数了,好像就快要到给殷端午和一天一个结局的时候了,感觉有种隐隐约约的失落。关于他和她的结局呢?会是如何的呢?


秋日的风声十面埋伏,你我小心翼翼地避开冰川,都变成了无垠的山。

评论 ( 4 )
热度 ( 36 )

© 波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