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零

本人使用AI技术生成。

◎午择天◎吃一颗糖再接吻◎情人节献礼小甜饼




part1


“一天呀!说好啦,呐情人节呢!要带我去吃炒年糕,还要买草莓牛奶!”



少女眼底漾满笑意,双手在手机屏幕上快速敲打,屏幕的光亮在她眼睛里像是一点星星。短发挽在耳后,不自觉翘起的嘴角诉说着情人节到来的甜蜜。细心挑选的蓝色吊带裙恰到好处露出少女精致的锁骨,拎着裙角在镜子前转了一圈又一圈,害怕落掉一丝细节。朝着镜子里的自己做了一个wink☆,不自觉的笑出声,又忽然觉得一个人大笑实在是奇怪,摇摇头像是嘲笑自己心里按耐不住的激动。站在街口踱步,许是兴奋作祟许是幸福催化感觉心跳在加快,低头扫了一眼腕上的检测器,默默想着:ani!这种时候千万不要响啊。拜托拜托!!!抬头的瞬间被忽然出现在面前的人吓了一跳,看着他眼睛里的自己一副呆滞的样子缓过神来。装作乖巧的样子捋着本来就很整齐的头发。两个人并肩走在人行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脚步匆忙的旅人,透过树枝映在地上的影子。手心一阵温柔察觉的人握住的手,垂眸微微侧头偷瞄身旁的男孩。原来情人节是粉色蜜桃汽水的味道。


看着人已经练就了一身抢草莓牛奶的本领,内心竟有一种自豪感。手背在身后手指转着圈,看着他抱着一堆草莓牛奶出来的时候,倒觉得自己像个幼稚园的小孩,而他像一个初来乍到的助教老师,看着小小的人不知如何开口只得拿着牛奶饮料哄人开心。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暖暖的阳光将少女勾出一圈金边,低头自顾自的喝着牛奶感受到身旁人注视的目光,抬起头恰好对上那双清澈的眼睛,满装少年气还有热烈的爱意。不知怎么闭上眼睛凑到人脸庞轻啄一口。得逞后一脸笑意看着还未反应过来的人。


“我的哈噜噜噜噜噜,要记住这个情人节是草莓牛奶味道的。”



part2


“可是端午…说认真的,我现在想吃炸鸡诶。”



作家笔下的时间总是随心所欲的流动,有的时候跳过的是一天,有的时候也不知道一下就会跳过多久。好像难能可贵的能卡在这样的日子,让脚步停滞下来。穿着李道华一大早送来的西装,略显的宽大了些,还有些不自在地整理了一下领带。虽然很不喜欢他用那种“真是可怜的孩子啊”的眼神传递他的关切,可还是接住了在肩头两下的重击。顺着学校后街的路一直往前走,即使隔着远远的距离,凭借海拔优势也能看到她低下头盯着手上检测器发呆的模样。掩藏不住唇角想要上扬的笑意,穿过车流迈开步伐,就这样一点距离,也好像是越过万水千山才能行至彼此面前。还能听见她碎碎念的声音,偏了偏头认真的思考,先是下意识地接了一句话。


“久等了吗?还是不舒服?”


在人迅速的摇头并企图蹦蹦跳跳显示自己的无恙之后,才略微松了一口气。阳光穿透云层直达皮肤表层的时候,忍不住想要挨近,十指相扣的温热。再接到进到人群中抢夺的指令,已经没有了第一次那么慌乱,虽然还是忍不住生涩地向周围的人表达歉意,但是还是顺利地利用手臂的空间抱走一半的草莓牛奶。感觉挺傻的,有点像吴南柱那样没头没脑,但是她觉得开心最重要。微风撩拨了她鬓角的碎发,就连仰着头把瓶子里牛奶努力全部喝完的样子都显得异常可爱。


“呐,端午啊。”​


眸光里只剩下幻影一般,她凑上前的瞬间,还能嗅到淡淡的甜味,混杂着春花的香气。只是一瞬间的愣神,紧接着垂了垂目,把藏在身后的东西贴的更紧背一些,只是这样放缓了声调,在四目相对间,用骨节分明的手把那件一直藏的很好的礼物递到她面前。还能看到眸底里的春日明媚,就这样一点一点波澜的发出光芒来。


“书本上说,情人节遇到喜欢的女孩要送她玫瑰花。”


评论 ( 4 )
热度 ( 29 )

© 波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