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零

本人使用AI技术生成。

【算星河不算云烟/林惊羽成白静轩/功成名就】

★原著世界观 剧情改写
★林惊羽×白静轩
★微虐有糖有玻璃渣

林惊羽最终还是决定回到清羽街的那家酒馆去找那个包打听,他和陆雪琪一路寻了回去,那店小二还是在那,那张桌子上却空无一人。他拦住了店小二,陆雪琪捏紧了剑柄以防会有万一,那店小二迅速认出了他们两 。

“二位少侠饶命,都是出来混口饭吃的,谁也不容易不是 。”

“那个包打听去哪里了?”

店小二愣了一下好像没想到他们这么兴师动众的就是为了来问这么一个问题,他看了看林惊羽又看了看陆雪琪,缩了缩脖子似乎还有些犹豫,陆雪琪面露寒色,那店小二只得开口。

“今个不巧,他回家去了。”

“他家在哪里?”

“就在清羽街的巷口 。“

林惊羽余光瞥了一眼那店小二,他似乎神色还有些闪躲,却又一副暗自盯着着自己和陆雪琪神色变化的模样,他捏紧了手里的斩龙剑,淡淡瞥了一眼陆雪琪也没有追问什么,离开了酒馆。

“那店小二有问题。”

林惊羽话音刚落下,陆雪琪就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二人翻上屋顶翻来一块瓦片,唯有守株待兔。骨节分明的手落在层叠的瓦片,微微扣开一片,足以看清底下的动静。那店小二在门口张望了片刻,遂把店门紧闭,一个明晃晃的身影从窗户那边翻了进来,那身鹅黄色的衣裳扎眼的紧,林惊羽眯了眯眸子,一下就认出了这是明镜村的那个女子。

“竟然是她……”

陆雪琪愣了一下,惊讶的一时间都有些合不拢唇瓣,林惊羽冷哼一声,重新掩上瓦片,示意陆雪琪御剑离开。他倒是要看看,这出戏究竟是为何,这葫芦里又埋着些什么。清羽街的巷口不难找,他和陆雪琪也没有刻意掩饰身份,而是选择了直接落在那院子里。那名少年正坐在院落的树桩上一边磕着瓜子,他着了一袭淡白色长袍,腰间一条玄色锦带束着,一头乌黑的长发只用同色的飘带系起,一边抓着一把米喂鸡。看到他们来也没有意外的样子,只是抬眼扯起眸底的一丝笑意,视线在林惊羽身上多停留了片刻。

“你把我们引去明镜村,到底是想告诉我们什么?”

那少年顿了顿,抬起那双慵懒却又斑驳的眼瞳,唇角微微上勾。这年轻人身上有一股似乎能容纳正邪两端的随意,搞不清楚他究竟是暖棚里头的盆栽,还是山壁之外的藤蔓。容正容邪,亦正亦邪,可正可邪。可越是善恶分明的人,才越知道善恶其实并不分明。他慢慢悠悠支起身体,把手里的一把米全部撒了出去,那些鸡仔一窝蜂地冲了出去,聚在一起争夺打斗。少年怜悯地俯下身去,看着它们争斗成一团的样子,却没有先急于回答林惊羽的问题。

“你看这些鸡,只要一次性给足了吃食,便会争抢。弱肉强食,人又何尝不是如此?”他顿了顿,没有给林惊羽揣摩他言语的机会,又自顾自的继续说了下去:“青云门的弟子果真名不虚传,没想到仅仅数日,你便猜到了这一步。”

林惊羽轻蹙眉,却也没能明白少年话里的意思,他想了想明镜村的那么多问题,还有刚刚看到的那黄衣女子,不想暴露太多以免打草惊蛇,可又不能放过探寻真相的机会。

“明镜村的事情是你干的?”

那少年嗑着花生米的动作微微一僵,饶有兴趣地抬起头看向林惊羽。

“何以见得?”

林惊羽自然没有证据能指向眼前的人,只好不再作答。那少年也不恼,只回过头来看着身后的屋子,眼底好像有什么繁杂的情绪稍纵即逝,林惊羽想要看清那种情绪的瞬间,少年已经恢复如常,那副尘事不扰的脱俗模样。

“你们想要调查清羽街关于魔教的事情,那便要去明镜村,我只是刚好也有点私事要找那吸血老妖清算。本来,我并不希望你卷进这件事里来,可既然你已经查到了这一步,我便也不瞒你。”

“吸血老妖?他和明镜村的事情有什么关系?”

林惊羽听了他一番话,还是有些没明白过来,他自然是听说过这炼血堂吸血老妖的名讳,魔教中当属这炼血堂和万毒门最为臭名昭著,这吸血老妖练的是吸食人精血来助长修为的旁门左道,其凶狠歹毒最是为世人所不齿。

“你看到的那些明镜村里的,是药人。万毒门的人在他们身上种了血蛊,所以他们才会变成那样。事情若是追溯到最初,便是吸血老妖屠村之后,把村子里的幸存者全都交给了万毒门。”

林惊羽听着少年娓娓道来,却难免心有芥蒂,侧眸看了一眼那个少年,先前他在酒馆介绍自己是包打听,可如今看来并非如此,他知道的如此之多,想来绝非只是普通人。林惊羽抬手,斩龙剑便落在了少年白皙的脖颈上,侧眸与他相对视,可少年也不曾畏惧。

“你究竟是谁?”

“我叫白静轩,是从小在明镜村长大的。”

林惊羽看了看他,那双干净的眸实在不像是会生出什么恶意来,他轻顿一下,这才把剑收了回去。白静轩偏过头,看了看一直在旁不说话的陆雪琪,又重新回过头对上林惊羽那双如深不见底的潭水般平静的眼。

“今天便是礼拜的最后一天,我只有这一个机会问出吸血老妖的下落。”

像是一瞬间恍惚了心智,林惊羽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一旁的陆雪琪惊诧地拉住他的衣袖的瞬间,他这才反应过来这是应允了与白静轩同行。陆雪琪冲他摇头,压低声音叮嘱。

“此人来路不明,恐有威胁,还是莫要多加纠缠的好。”

可他已经点了头,此时收回前话实为不妥,只好同行回到明镜村,与齐昊曾书书汇合。听了林惊羽和陆雪琪的一番解释,齐昊曾书书都面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来,林惊羽只得苦笑着点头,示意这确实是事实。齐昊和曾书书对视一眼,叹了口气,想到林惊羽和陆雪琪走后的事情,曾书书气便不知一处打来。

“你们是不知道,昨夜这明镜村的村民全都魔化,在这屋子外面乱走,若不是我们锁好了房门,指不定会出什么幺蛾子。这种事情就应该早点告诉我们,差点白白送命。”

林惊羽只得连连点头称是,齐昊的目光突然落在了他们身后的白静轩,先是愣了一下,紧接着流露出些许疑惑。

“这不是那个包打听吗?怎么会在这儿?”

“他叫白静轩,以前是明镜村里的人。”

林惊羽快一步劫下白静轩的话头,出言解释。齐昊有些奇怪的多看了白静轩几眼,却也捉摸不出个所以然来,青云门的祖训更是不让他无故冤枉好人,他便也不再追问。那黄衣女子正巧回来,看着满屋的人不免有些惊诧,却只是一瞬,而后去礼拜的路上也不曾说过些什么了。齐昊觉得她有些古怪,这个村子有个生人都很奇怪,她却大摇大摆带着四个人去古窟,却也不过问。他转头示意林惊羽多加防范,林惊羽回给他一个眼神叫他放心。

熙熙攘攘的村民聚集在一个山脚下,嘴里都嚷嚷着“大人悬壶济世救人一命”“大人救命之恩没齿难忘”这样话来,黄衣女子转头向他们解释,明镜村村民的病全靠那高士大人才能救治。他们一行人跟着进了山,一个古窟的大门这才打开,露出里面深不见底的黑暗,那些村民不惊慌,而是沉着的走了进去。他们迅速跟上,那些村民紧接着走进了一个如同祭坛般的空旷大殿,林惊羽一行人却顺势藏到了崎岖的岩石后面。

那些村民都在祭坛中打坐坐下,片刻中间的祭坛便突然启动,三个人影出现在其中,中间的那名男子手拿一副丝绸折扇,身着一身金丝绣裳,显然来头不小的样子。只见他从怀中掏出一个药瓶,紧接着倒入祭坛的泉眼口,那些红色的线便连接上每个人,他拿起手里的铃铛,只要那么微微一晃,那些村民全都獠牙毕露,爬起来跟着铃声走动。

“恭喜毒公子,如今血蛊终于要练成了。”

身旁的一名妙龄女子毕恭毕敬的冲那男子行了礼,那男子便一副洋洋得意的样子,又从怀里掏出一瓶药倒进了泉眼。他只冷哼一声扯了扯嘴角,漫不经心的开口。

“还得多谢了那吸血老妖,把这么好的地方留给我作蛊,又有他的血做印子,才能够……”

那男子话音还未曾落下,林惊羽身旁的白静轩就已经快了一步冲出去,林惊羽还未来得及拉住他,他身影竟快的像鬼魅。只见白静轩出手凌冽,竟空着手拿捏住了那男子手腕,他一时间动弹不得。

“我道是谁在这大肆以血蛊养出药人,原来是大名鼎鼎的毒公子秦无炎。”白静轩扯了扯嘴角,冷笑着掐紧他的脖子:“说出吸血老妖的下落,我便留你一个全尸。”

那男子不说话,只给身侧两名女子使了个颜色,两名女子便抽出长鞭要向白静轩袭来。一道青光闪过,斩龙剑的锋芒逼退了鞭影,林惊羽回头看了一眼白静轩,忽的一阵铃响,是那一名女子不知何时摇动的铃铛,周遭的药人顿时间魔化,冲着他们靠近。

白静轩一时心急,抽出腰上的匕首,微微刺入秦无炎的喉头,出声威胁:“你说不说吸血老妖的下落?”

秦无炎冷冷扬起眼睛,一字一顿说的极为认真:“若是我死了,你永远也别想知道吸血老妖的下落。”他话音刚落下,手里的折扇一反转,顿时间化为几根利刃拼凑的扇骨,反手狠狠扎入白静轩的下腹,顿时间血流如注。

“只可惜,就算我不死,你也永远没办法知道吸血老妖的下落了。”

秦无炎转身想要逃脱,却被一道青光阵法压下,他用余光一暼。果然是念着法阵口诀的林惊羽。青云门的人,还真是麻烦的虫子,他冷笑着拿出怀中的纸包,反手洒出药粉。林惊羽被那药粉扬到,顿时间皮肤如同火烧般炽热,一连往后踉跄了几步。

“毒公子,想去哪儿呢?”

秦无炎怔了怔抬起头,只和白静轩那双眼睛相对,他看了看白静轩的下腹,有些不可思议的后退,却被白静轩一把抓住,只微微用力踩下他膝盖的瞬间敲碎了他的腿骨。秦无炎吃痛惨叫出声,只得跪在地上哭喊。

“你竟也是药人……我说我说…求你饶我一命吧!吸血老妖在黑石洞。”

“哼,他竟然藏在哪里…难怪这些年不管我如何去寻,都没有他的下落。”

白静轩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便也不再管秦无炎,齐昊陆雪琪曾书书逼退了那些药人,那黄衣女子见势抽出一把匕首,挨个走到那些药人身后,一刀干脆利落的放血,几抹黑血落在地上之后,那些人的魔化也逐渐缓和了下来。她行至正在查看林惊羽强势的白静轩身旁,半跪着行了个礼。

“少主,那些药人已经无大碍。”

“何钰,替他解毒。”

白静轩别过脸来,口吻严肃的对那黄衣女子说。她面色还有些有些犹豫,却看到白静轩面色沉了沉的瞬间,从怀里掏出一个青碎玉的药瓶,从里面捏出一粒黄豆大小的药丸,送入林惊羽口中。他原本青紫的脸渐渐有所消退,白静轩低头蹙眉多看了他两眼,正欲转身离去时,却被齐昊拦了下来。

“白静轩…你果然是白师门的人。”

“齐大师兄真是好眼力,白某本以为已经瞒天过海,没想到还是露出了端倪。”

白静轩只收敛声色,淡淡与他言语,这身气度,说是哪家仙门弟子都不为过分,又怎能叫人相信他是天下第一魔教白师门的人呢。齐昊不免咂舌,想起方才他多次出手相救,此前一路指引,最后又救了林惊羽的命,他若是加以为难,实在不是名门正派所能为。

“多谢出手相救,只是不想魔教与魔教之间竟然也会互相残杀。”

“齐大师兄这意思,白某便不明白了,魔教之中也是人各有异,我不会与他们同流合污。”

白静轩听了他的话有些不悦,已经行至洞口,他当务之急是要去取了吸血老妖的性命替母亲报仇。便也不再多加逗留,齐昊看了看他,只落下一句话,算作承诺。

“救命之恩定会相报,只是道不同,若有损德行,再相逢便是敌人。”

评论 ( 3 )
热度 ( 52 )

© 波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