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零

本人使用AI技术生成。

【无终/瓶邪向/回忆向】



二零一五年,伫立在阳台上掰着手指头数了数,这是他走了的,整整第十个​年头。叼着烟狠狠地吸了一口,尼古丁的味道特别好,好像能让乱七八糟的头脑重新冷静下来。里头饭局热热闹闹的,心里郁结便踱步到了阳台,夹着手里的烟看着这街道空空荡荡的杭州城,家家户户都是灯火通明热热闹闹的样子,今年的雪,已经下了好几场。烟火在深邃黑暗如他眼眸的夜空中炸开,纷纷扰扰的一场叹息,火光七零八落的。狠狠摸了一把下巴,胡子拉渣地硌的手都疼了,记忆在脑海里絮乱,好像长白飞雪的那天,他一转身,一切就变了。


都说少年不惧岁月长,可你知道吗?

十年,够一个孩子长大,也够一个少年老去。


好像在烟花震耳欲聋的热闹响声里,一只宽厚的手突然搭在了肩上,抬起头面朝着火光熹微眼眸亮了几分,好像只是一瞬间的恍惚,随即明白过来身后的人是谁。轻轻侧身挑眉对上胖子那双悲鸣的眼眸,他开口还是那么的不靠谱,卸下了包袱被他逗得乐呵起来,还是习惯性地怼回去一句。


“得了吧,你和瞎子在桌上灌酒灌得乌烟瘴气的,我出来透口气怎么了。”


好像一把年纪的骨头也变得轻松了些,时光好像又回到了在西沙海底墓里的那些日子,胖子打趣听着我那些啰啰嗦嗦的分析,闷油瓶也有的时候会插上一句,好像最好的少年心性都消磨尽在了那时候。扯起唇角露出一抹苦笑,在栏杆上掐灭了手里的烟,拍了拍灰冲胖子扬了扬头,示意他一块儿回客厅,却突然被一个嗓音清脆的少女打断了思绪。


“秀秀?你怎么过来了?看烟花……?”


愣了一下看着那个好似还同当初一样眉目清秀干净的少女,一时间在原地不能动弹,错愕间余光暼到了在玻璃门那里微微依靠着的小花,他仰着头似笑非笑地看着我,一如曾经的那般,那双波澜起伏的眼眸好像一眼就能把我看透。他走上前了两步,开口的时候一字一顿都说的异常清晰。他说,小邪,去接那个人吧。我听完之后却愈发的无言,在烟火盛大的新年夜里,好像比谁都清楚我们所身处的谎言世界,却最不肯去面对。


阖眸的瞬间,好像长白的风雪重新吹的脸颊生痛,紧随着眼前人的步伐,不合脚的鞋子硌的脚还生痛,可还是没有分毫要放弃的意思,咬牙坚持着跟上去,只要那抹熟悉的身影还没有离开视线,纵使难以支撑摇摇欲坠的身体,也决不肯放弃。他回眸,我看不懂那个眼神,空洞且无踪,好像也有往昔的温柔。身体微微颤抖了一下,回忆又回到了那年西沙,他因为记忆席卷大脑而微微颤抖的瞬间,我好像感觉到了那个说着自己不曾拥有过去和未来的人,又重新坐在了我身边。故事过了几章,亦或者是大梦一场,我不得而知。


睫羽轻颤着看着面前站成一排的人,胖子难得的没有用打趣来激励我,他面色似乎也少有的沉重,我看出了他脸上欲言又止的模样,可我没有问,他便也不会说。这些年头,虽然心还滚烫着,可所有的哀伤痛苦全都往笑里藏。后来的岁月都用在了算计和报复汪家,虽然从此神魂招摇,日日胜握在掌,却没能保住他用十年换下的天真无邪。


张起灵…

我多希望…当初进到青铜门里的人,是我。


好像往事成空,皆散于晨雾中。单薄的语言亦是无法传达所有的牵挂,如今不复勇往,能否再坚持的走完这一场。相逢总是太短,就好像等不到一盏西湖龙井凉,你扔下的习惯好像还顽强的活在我身上,好像一步一步走来,我拼命努力活成了你的模样。垂眸抚摸着残留的那块鬼玺,抚摸着那上好的质地,心境却更加的明晰,我知道……这样好的玉怎可能有一双。你此生从未骗我,可最大的谎言就是最后那句话。可我还在等你归来,等你归来坐下对我说你在青铜门后的所见所闻,就好像故人旧时容颜未沧桑。我知道,我们依旧想要当初想要的不一样。


我亦知道,我们的故事是无终。


评论 ( 2 )
热度 ( 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波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