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零

本人使用AI技术生成。

◎​人间乘云半晌 ◎芦荟夫妇◎午择天◎01

◎​人间乘云半晌

◎芦荟夫妇◎午择天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01


对于一切在记忆里留过烙印的东西,都怀念着。

只能通过这唯一的窗,去拜访故乡南流的云。


老天爷总是这样的蛮横无理,上一秒还在冻人的北方,金路云醒来的时候,又步入了四季如夏的南方里。迷迭香混杂着薰衣草,这个季节令人入迷的是风中拂面的袭人芳香,望着机舱舷窗层叠云海后倦怠入睡,以及心中隐隐约约的几分思绪。


秋天临至,一切恰如其分。可在这个地方,一切都温暖的不似秋季,只穿着单薄的衣服,也感受不到冷意。已经习惯了在这样忙碌的路程里奔波,去往未知的任何城市,去隐藏自己,像被要求的那样生活。


手边的行李已经整理妥当,只是背着自己的背包,把多余的东西移交给随行助理,听见机械的女音冰冷的播报声,转身迈步朝着地标指引的方向行进,径直走进洗手间,整理了一下因为长时间飞行困倦的眼眉,稍作停顿把手机隔熄屏,翻手收进了口袋里。


迈出门槛地瞬间,猛然背后被一个柔软的物体撞上,金路云还有些不知所措地利落转身,猛然抓住了帆布包的一角,稍作舒缓了神色,和那个捂着额头的少女四目相对,才看清了帆布包的主人是什么模样。娟秀的脸庞,扎得清爽的墨色中发显得皮肤异常白皙,明亮的琥珀色瞳仁中,是迷茫也掩盖不去的倔强。


在记忆里检索着这双眼睛,却无果。下意识地退了两步打量她的衣着,她穿着一件和自己同色系的驼色风衣外套,微微蹙起眉头,把一双手揣在兜里,有些狐疑地后退细细打量她的神色,还是稍作缓和了态度,轻声开口。


“抱歉。”


“没关系的。”


她摆了摆手,似乎没有引起什么多余的注意,金路云这才放松下来,扯了扯有些异样滑落的包带,正要转身离开之际,被身后的人用有些小心翼翼地呼唤声给叫住,有些愣神,可他还是乖顺地回过头。


“嗨,是你的登机牌吗?它掉了。”


她的声音安静而柔和,带着抚恤人心的力量,如同烛火稳稳地闪耀着亮光,驱散黑暗和寒冷。在某些个瞬间,金路云觉得自己仿佛认识她已经很久,曾经在一起度过很长时间,他知道他们还会在未来的某个时地重逢。


他愣愣地伸手,接过了那张原本被他插在背包侧面的平整的登机牌,她是什么时候转身离开的呢?不得而知,他只是长久地站在原地,直到经纪人出现,然后不由分说地一顿数落,然后拉着他的手腕要把他领出机场。


“你没有时间观念的吗?签售会要迟到了。”


从一路昏睡中清醒过来,踏入演播厅大楼,周围忙碌的工作人员搬运器材从身边经过,好奇地盯着,金路云仍旧友好的和所有人打招呼,步入化妆间里,几位主持人已经落座,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接过助理一直帮忙提着的手提袋,把里面的热奶茶拿出来分发。


寒暄结束,被领着带到化妆镜前,金路云捧着热奶茶放空思绪,有一口没一口的抿着,一份台本流程被递到了面前,冲着经纪人做了个鬼脸,可还是丝毫没有怠慢地抱紧。逐条阅读,视线落在几处定点位置的要求,不明所以地皱了皱眉头。侧了身子,突然感受到一股向后的拉力,这才反应过来化妆师正在给自己用夹板拉头发,金路云有点不好意思地抬眼,隔着镜子冲人道歉。


金丝绣线的深蓝色西装外套轻轻披上,抬眸略带笑意,任由身旁的化妆师用发喷固定碎发,隔着棱格毛衣轻轻系上略带复古风格的碎花领带,少有的穿的颜色如此出挑。柔软的刷毛从鼻尖擦过,抬手抵住化妆师,下意识地捂住嘴打了个喷嚏。略有些抱歉地抬头示意人继续,目光停留在手机,随手打开ins欣赏。指尖漫无目的地在首页滑动着,最终目光被一张随手记录的图片所吸引,配文很简单,写的内容是。


七月的花语是,你是我等待的唯一,是我的一见钟情。


所有真实的感情最终是和一切盛大无关的事,和幽深艰涩的宗教哲学无关,和坚不可摧的伦理道德无关,和瞬息万变的世间万物无关,也许就仅仅是秋风萧瑟的午后一次无关紧要的问候。


如果说有盛大,那也仅仅只是属于时间的细微记忆和线索。


转身在保镖的护卫下进入商场中央,面对等待已久的粉丝朋友打了打照顾,冲着主持人点了点头,双手交叠在旁等候,目光捕捉到一旁的成员们,主动地上前点头示意,抬手打了个招呼。接过话筒,抿唇略带些许笑意般抬起头。


“我是SF9金路云,大家下午好。”


轻轻鞠躬以掩饰自己的兴奋,目光回落到主持人上,礼貌地倾听和自己同行的女明星自我介。目光朝身侧看了看,捕捉到自己熟悉粉丝的镜头,毫不犹豫的冲着镜头挥了挥手。等待着主持人对着礼仪小姐所展示出的商品进行一番介绍,细细倾听,被点名后才上前一步。略做思索后启唇,想起之前拍摄的时候收到的样品礼物。


“一念花开系列的设计寓意是蝴蝶翩跹欲舞,花含苞待放。我觉得很有想法,并且很特别。”


在脑海里勾勒一念花开的主打风格,华丽饱满生动的花骨朵层叠开放,被做成每一朵都略有不同的模样。肯定的点了点头,对于产品感受环节已经如鱼得水,点了点头看着周围专门为了应对主题的置景,故作调皮地眨了眨眼睛接过成员的话继续说了下去。


“Infinity无限系列就比较端庄大气,我会比较喜欢,毕竟一念花开男孩子的话就不太合适。”


垂眸闻了闻涂在手上的面霜,如同在一片凋落的红色漆树叶上,闻到原子的气味。初秋的凉风弥漫着淡淡雾气,日行夜行,在梦中踏上去往尽头的远途。花开的不知道时间的界限,忘记了生与死,开成一片被遗忘的海,挂着笑意携秋风而来。捏紧话筒启唇嗓音清冷,笑意盈然,却又把磕磕绊绊的话费劲心力说的清楚。


“…我的意思是,会更适合女孩子哦。”


当人与人萍水相逢,彼此就鲜亮起来。

会再重逢的,他和她。

评论 ( 2 )
热度 ( 52 )

© 波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