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零

本人使用AI技术生成。

◎​人间乘云半晌 ◎芦荟夫妇◎午择天◎02

◎​人间乘云半晌

◎芦荟夫妇◎午择天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02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总会被问到关于理想中的爱情,金惠允有认真思考过这件事,可是因为演的都是小角色,好像也没什么机会去正式的回答。高中的时候,在杂志上面有读到一个简短的故事,比起感情,更像是一个述说道理的禅语故事,所以她学会了做好自己,然后等机会悄然来临。


喜欢一个词叫“如期而至 ”。


它给人的感觉是期望不会落空的踏实感,是满满的心意被温柔托住,而她知道有人一定会来的安全感。更像是在某个黄昏时刻暗自在备忘录写下的一行字一件事,不必标注日期,明确地点,但她相信它会被悄悄安排到人生的某一时刻。


似散落的月光,温柔得妥帖,圆满得自然。


不会因此慌张焦虑,时刻怀疑,她大可继续追寻自己的月亮,登到山顶,而她确信有人早已在那里恭候多时。



在接到天空之城的剧本的当天,她还犹疑了很久,最后觉得自己下不了这个决定,于是打了辆飞的从城市另一头冲去了陈敏静家里。陈敏静是她从学生时代以来最好的朋友,之所以能成为最好的朋友,大约就是因为她们身上有很多共性,但更多的是差异。


比如说,金惠允更喜欢拌冷面,而陈敏静更喜欢汤冷面。比如说,金惠允喜欢吃溏心蛋,而陈敏静更喜欢吃荷包蛋。当然这都不妨碍她们是好朋友的事实,只是如果金惠允来的时候不是陈敏静刚刚关灯准备睡觉的话,可能陈敏静也不会一边扯着面膜布一边惊叫到整层楼都能听见。


“啊,怎么来之前都不打个招呼,进门也一点声音都没有的吓死我了,早知道就不应该把备用钥匙交给你的。”


陈敏静一边抱怨着,一边起身对上半夜出门头发还乱糟糟,素颜没有收拾的金惠允,虽然已经习惯了她这样突袭的风尘仆仆,可还是忍不住伸手理了理她鬓角的碎发。眯着眸子在沙发上依靠着,等着她表明自己的来意。


金惠允在想从最初的不了解,到后来真切的被感动,其中的距离,究竟有多远。


起初经纪人带着这个毫不起眼的角色到自己面前的时候,还有很多的不情愿,倒不是角色太小不扎眼什么的,倒是因为原本她意向的是另一个角色,比起外露的暴躁,也许阴狠的角色更适合她发挥。虽然自己是一个直活泼的人,却反而不适合诠释太过显山露水的角色。


抱着纯属试试的心态翻开剧本,寥寥两回出场,就已经深深地被所描写的所有角色的魅力所吸引。多变的性格特点,跌宕起伏的剧情铺陈迅速塑造起来的人物形象,立体而又生动。每一个切入点都可以选择的更为细致和独到,正如每个人多样的身份那样。


她去试了镜,得到了导演的认可,可她还是有些纠结。艺瑞身为主角中的配角,却因为多面性而独具的细节,诠释的时候有些多重释义,倾注自己的情感和理解的同时,也会反馈回来一些不一样的,更为细腻真实的艺瑞。这样一个看上去普普通通,并不关键,也不符合自己原本想要个纯反派以磨炼自己演技的心境的角色,却有可能成为揉进骨血里的人物。


很难说出一个原因,更多的,是一种打动。


“接到了一个和意向中有些不太一样的角色,还在考虑要不要去出演,稍微有一点点纠结吧。”


秉持着她们之间的默契,陈敏静一边倒着茶壶里的麦茶,一边偏过头安静地听她诉说,没有打断属于金惠允一个人的思考,只是在她简短地说明完情况之际,回眸漫不经心地插话。


“你喜欢这个角色吗?”


“内?”


金惠允大概没有想到陈敏静会这么问,有些愣神地抬起头,下意识地接过了茶杯,陈敏静唇角隐隐还有些笑意,毫不避讳地和她四目相对,作为父母之外,最了解她的人,她还是知道她想要的是什么。


“如果喜欢的话,就去试试看吧,不要考虑戏份或者观众的反应之类的,义无反顾地去尝试一下,也是不错的经历不是吗?”


大约是陈敏静的话起了作用,亦或者是金惠允最终还是向自己的心做了妥协,回复了经纪人之后,她就一个人安静的在阳台把其他角色的故事都读完,最终从厚厚一沓剧本中抽出压在底下最薄的那一本,略微翻阅几页,作家又新写的几章。迅速就深陷在这个角色的趣味中无法自拔。这部剧反派很多,但是艺瑞,尤其的真实,她就像是生活里会出现的那种,极为普通的人,存在即是合理,带着那种最真实的讽刺性。


偶像剧演了太多,能遇到一个这样的角色实在是缘分,不容得自己错过。和经纪人确定敲定后,特意拉上窗帘,挑了个昏暗的环境独自揣摩剧本,彻头彻尾的自私自利者,想到该如何塑造,往往就兴奋地指节都微微颤抖,好像身体里的犯罪因子都爱不安地作祟,在细胞里流窜。


这样的电影剧本,完美就像是艺术品,正中下怀的艺术品,就像一剂猛药那样让人清醒。阖眸好像还能勾勒那个黑白颠倒的世界,欢愉和恶意谎言并飞。


她指尖摸索着简单的文字,而理解和脑海里勾勒的画面却远远高于这些表面,昏暗地台灯照耀着剧本,让上面简单的动作都在脑海里勾勒成行,身后的暗影都好像回荡着咆哮和低吟,独自体会剧本所描绘的,可怜又可恨的人物。



金惠允醒的时候,陈敏静已经起床了,桌子上的三明治还温热,她的好友正一边哼着歌,一边从冰箱里拿出来牛奶准备拿去热。余光瞥见了她揉着惺忪睡眼从房间里走出来,陈敏静勾起唇角,轻声和她打了个招呼。


“早安。”


金惠允挑眉,有气无力地回了话,叼起桌上的三明治慢悠悠的啃。她还没有完全睡够,昨天晚上读剧本读到了不知道几点钟,这该死的生物钟,却丝毫没有要放过她的意思。陈敏静把牛奶端出微波炉,似笑非笑地看着金惠允,抿了抿唇角,有些狡黠得弯了眸子。


“话说,你看我也帮了你这么大一个忙,不考虑跟我透露一下同组都有什么演员吗。”


“啊…我想想看哦,廉晶雅前辈,李泰兰前辈,金东希,还有谁来着…姜澯熙?”


丝毫没有防备的被问起,她一边嘟囔着被三明治塞得满满的腮帮子,一边掰着手指头思索。和金惠允不一样,陈敏静的关注点明显落在了后面,她一边喝着牛奶,一边眸光亮了起来。


“演Ateen的金东希?还有…SF9的那个姜澯熙?”


和无论她出演什么都要借机蹭签名的陈敏静不一样,金惠允算是妥妥的老年人,关于idol什么的,她根本就不太清楚,最多也就只有以前的团体还算有认识。毕竟那时候是大韩民国的黄金年代,实际上比起男团,女团更得她的心意,比方说少女时代的金泰妍。


“…实际上,我也不太了解都是谁啦,但是那个姜澯熙好像是我的对手演员来着。”


“最近很大势的新人男团SF9啊,你居然不知道吗?是对手演员还这么不上心怎么行。”


陈敏静划开手机,打开一个翻跳视频递了过去。金惠允没有推辞,算是肯定了人对自己功课不足得不满,舞蹈的开头有个穿着宽松外套白色衬衫坐在角落地上的男生,随着音乐节奏递进和成员互动,随后起跳融入队伍。她的目光没有从他身上移开,明明不是多惊艳的长相,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显得那样熟悉。


金惠允有些发愣,连接下来他们变换队形是跳的些什么都没有看进去,在脑海里找寻着,好像突然间和一张脸划上了等号。时间是两三个月之前,她正结束休假回国的那天,在厕所门口因为低着头回复消息而撞到的那个男生。明明只是人生中会有无数次偶然相遇,却被她狠狠地记住了。


是因为那个男孩子很高,她当时一边揉着额角一边看着他愣愣发呆,以至于盯着对方都不太自在,最关键的时候,她还撞掉了人家的机票。摇摇头摔掉这个丢脸的记忆,她试探着开口。


“哎,敏静啊,这个是谁啊?”


“哪个啊?”


陈敏静皱了皱眉头,凑过去看向金惠允手指尖指的那个位置,在这样人多的团体里,因为身高的缘故有些拔群。听说个子高的人很少会做idol,好像是肢体会不协调跳舞很辛苦什么的,陈敏静在记忆里检索了一下,回答了金惠允的提问。


“好像是叫金路云吧,怎么突然问这个?”


金惠允是很少对这些感兴趣的人,陈敏静向来知道,她是百分百投入自己的演绎事业的人,所以才会一开始对不太熟悉的对手演员完全漠不关心,更不要提对方组合的成员。


金惠允下意识地咽了一口唾沫,掩饰住自己的紧张情绪。好像事情变得有点难搞起来了,她那天在机场撞到人和捡到登机牌的事情根本就不是故意的好不好,万一被人给记住了的话会不会很难办啊,要专程道歉吗?没关系的没关系的,对方肯定没有把她当回事,又不是她的错。啊,金惠允啊打起精神来!


“没…没什么…就是有点眼熟。”


“眼熟?你没事吧,在说什么胡话呢?”


陈敏静愣了一下,看着她有些惊慌失措的模样,虽然不明所以,可还是隐隐摸不着情况的感觉更深刻一些。


当未知的意外闯入生活的时候,她亦会像因为飞机穿过而受惊的云层一样惊慌失措四散逃逸。

评论 ( 1 )
热度 ( 44 )

© 波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