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零

本人使用AI技术生成。

◎​人间乘云半晌 ◎芦荟夫妇◎午择天◎05

◎​人间乘云半晌

◎芦荟夫妇◎午择天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05


她是他,想把碎片拼凑,画出一副最美好圆满的光景赠与的人。


演员金路云,这是他第一次正式出现在她面前的身份。​暮色的微光打亮昏昏沉沉的房间,低头整理着领口,指尖掠过白色衬衫,眸光里笼罩着几分斑驳,似乎依然保留温度。扯起唇角等待结束化妆,读剧本会正式开始,骨节分明的手掌覆上剧本,感受着棱角分明的变化,扬眉似乎能够穿透暗无天日的房间,抬手撩拨百叶窗的扇页,唇角的笑意似乎仍旧浓郁。


在那次试镜之后,原本没有抱太大能够被认可的希望的他,意外的得到了导演的青睐,不是作为二番,而是主角。有些喜悦,还有些不知道自己能否胜任的心虚,并不算长的演艺生涯,能否支撑住这个在导演眼里更适合他的角色。


金惠允有些紧张地咽了咽唾沫,虽然早就知道了自己的对手演员是他,但还是难免有些心慌不安。距离那次偶遇已经过去了几个月的时间,虽然祈祷对方能够忘记这件事,毕竟可不希望因为这种小事有什么摩擦导致工作进行的不顺利。


视线在空气中模糊,她感受到了对面直勾勾投来的目光,炽热到让她忍不住下意识咽了咽唾沫,头脑有些发懵地抬起头,第一次近距离打量着这个男孩子。​整齐的运动衫套在他身上,正慢悠悠的揣着兜目视化妆师,勾唇阖眸防止扬起的定妆粉飘进眼睛里。


听到结束的指令,这才缓缓睁眼,认真听着摄影师的要求,抬手把发胶固定的有些难受的刘海撩开,裂唇轻笑,任由这样的姿态展露在镜头面前,轻松的在镜头前面摆出最令自己舒服的姿势。他却一改往日懒散的姿势,眉眼上扬的瞬间,盛满了青春洋溢的意味,微微抿起薄唇,不紧不慢地挽起些许衣袖,露出线条明晰的手腕,伸探着指节向上。


侧眸目光紧紧跟随着镜头的方向,每一下的闪光灯落下,快门声过后才来得及眨眼,长久以往如此,眼眶难免酸涩。松了口气抬手轻轻揉了揉眼睛,而后起身整理衣角褶皱,盛起清冽眸光,盛满灯箱温暖的照射,挺直肩胛骨,肩膀驱使手臂向前伸探,指节用力的瞬间,面对镜头洋溢起自信的笑容,根据要求的那样认真扬起头颅,偏眸勾勒笑意冲她点了点头。


金惠允略微松了口气,她想金路云应该没有认出她。尽管接下剧本的时候,经纪人就告诉她会和他合作,踌躇了很久,可还是舍不得放过殷端午这个角色。算是很特别的一次尝试,别人都还不太看好,可她就是觉得自己喜欢,就该去试试。这是这段时间里,她从身边人那里体会到的。


仍旧配合着媒体的工作,依旧有些拘谨地和面前的人鞠躬握手,然后一字一顿地自我介绍。已经不是第一次见面了,可生疏的甚至远胜于一般人的第一次见面。金路云也有些小心翼翼地和她协作,在镜头面前尽可能展现出最端正的状态。


“内,大家好,我是演员金惠允。”


“我是从现在开始展现出演员身份的SF9金路云,请多多指教。”


盛夏时节的天气总是不太讲道理,热辣且狠毒地不放过任何人。微阖目,好像只要轻轻伸手就可以触及到出少女瞳孔深处的干净清澈,明媚了整个火烧云的天空,只是这么轻轻地抬眸偷偷行注目礼,敲击心房的声音也变得清晰,直到眼角眉梢都勾勒起笑意,心迹都开始彷徨。


这样的午后,当阳光穿透窗户,温度抵达肌肤表层,控制不住地轻轻打了个寒噤,纷乱的演算纸在手底下,独自坐在最安静不被打扰的倒数第二排角落。沉浸在角色的的世界里,直到嘈杂的言语声打断思绪,金路云蹙眉抬起头捕捉声音来源的方向。


“…是胃病来着,吃了药就会好的。”


金路云看着人低头用力捂住抽搐的胃,从牙缝中挤出解释的话语。好像还能感受到像是薄薄的刀片在她腹部一刀一刀割划般的疼痛。她虚弱的几乎睁不开眼睛,那种疼痛感像是从胃,能够一路蔓延到脊背,以至于她额角都是冷汗。


面前的人眸光仍旧干净,扯起唇角关切地抬起骨节分明得手,抵住她的肩头。虽然妆容遮掩了面容,从脸上完全看不出什么异样,但她呼吸异常的急促,慌忙将她扶到位置上让人坐好,把温开水递到她掌心,触及到她指尖的时候,一瞬间的冰凉让人忍不住胆战心惊。


“你怎么样?”


她低头抿了一口热水,不紧不慢地摇了摇头,似乎是在掩饰什么,紧接着扬起唇角,撑起一个支离破碎的笑,细言细语地解释着。金路云看着人把杯子里的温开水都饮尽,这才心里踏实了些。他眯了眯眸子,轻轻把手递过去,如是认真的抬起头,把一字一顿都说得极为认真。


“走吧,我先送你去休息。”


把片场的工作人员都甩在身后,他不由分说地伸手环住她的腰,深吸了一口气收紧臂弯用力把她抱起。金惠允忍着疼痛,却还是忍不住瞳孔放大惊呼出声。就连同组的演员都忍不住投来异样的目光,没有在乎这些东西,他知道当务之急是要把她送去休息室。


像剧情里的殷端午一样脆弱啊,此刻的她。金惠允这样想着苦笑着抬起头,身体的不适让她没有办法反抗,只能闻到他身上止汗剂淡淡的薄荷香气,隐约能够让她安定下来。


“先在这里躺一会儿,我去给你煮个粥,早上出工的时候没有吃早饭吧?有胃病还这么不注意。”


他蹙紧眉头,用审视地目光让她窝在沙发里躺好,甚至没有忘记脱下自己的校服外套盖在金惠允身上。有些生涩的从冰箱里把小米和薏仁都拿出来,把砂锅擦了擦干净,这才吸了一口气,虽然做饭对他来说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在剧组做饭,他也是头一回。


这样想着挠了挠头,鼓足勇气打开了煤气,又偷偷瞥了一眼手机,把水放到科普所说的三分之一,刚好铺满底层的米和薏仁,因为担心太过粘稠,又添了一点水。不紧不慢地把锅盖盖上,还有些紧张地摸了摸鼻尖,认真地盯着锅上慢慢冒出的水蒸气看。


“……希望…不要太糟糕…”


一边喃喃出声,一边低头看了一眼手表,计算着差不多的时间,把火关了关小,揭开锅盖搅了搅,果然还是放少了水。指尖落在水壶上,又添了一点水,黏成一团的粥分离了一下,场面倒是好看了一些,扬起唇角满意的又丢了两颗红枣下去。


“嘶…烫………”


太着急没有留意温度,滚烫的粥刺痛口腔粘膜的瞬间,还是忍不住一阵龇牙咧嘴。定了定神,吹了吹勺子里的粥,慢悠悠地又尝了一口,确认没有奇怪的味道,这才满意地盛进碗里。


希望…第一次给她煮的粥不要被嫌弃才好…


这样想着有些忐忑地捏起碗,跨步到人身边蹲下。靠在沙发上的她脸色有些苍白,即便于有着妆容做掩盖,可还是能看出她鼻尖的汗珠和隐忍的疼痛。金路云下意识地皱了皱眉,一边小心翼翼地吹吹勺子里的粥,一边扶起她。金惠允顿了顿,和他目光相接的时候,眼眶难免有些湿润。


已经多久没有卸下防备在一个人面前展示出脆弱和苦痛了呢,她有些记不清。好像每一次都是在最狼狈的时候遇到他,明明只是萍水相逢的人,却这样给予她关怀。这种感觉就像是一根刺,穿透心脏直勾勾地扎进心底,然后在哪个地方隐隐作痛着,就快要让泪水决堤。


她启唇,慢悠悠的凑上去抿了一口粥,是略微正好的甜味,吃的不太习惯,但是并不难吃。暖意顺着食道抵达隐隐作痛的部位,原本拧成一团的疼痛瞬间就散开了,变得隐蔽且缓慢。金惠允终于有力气扯起嘴角,半开玩笑地缓解气氛。


“…做idol还需要会煮粥这种技能吗?”


金路云的注意力原本就在认真的喂她喝粥,没有想到这样突如其来的一句打岔,抬起头怔怔地看着她,平时很会说话的他,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如何作答。舔了舔干涩的唇瓣,一开口,竟然是磕磕绊绊的话语。


“啊…这个…是因为平时在宿舍里,除了要照顾自己之外也会照顾比自己小的成员,所以姐姐有教我怎么做饭来着。但是我也是第一次在剧组做饭,感觉怎么样,没有太难吃吧?”


金惠允愣了一下,没有想到自己只是不经意的,像开玩笑一样提起的一句话,却会引起他这么大的反应。果然,即便于开拍了几个星期,在剧情里完全没有什么太多交集的他们还是太过于生疏了,就连对话都这么艰难。她忍不住又苦笑起来摇摇头,却还是抓住了金路云话语里的信息量。


“照顾比自己小的成员?澯熙吗?”


“嗯?”


“啊,我们之前在一个剧组来着,你应该知道的吧。他…经常会聊你们的事情,SF9的哥哥们,说是经常会照顾他。”


她算不上什么社交大师,但是尽可能地打破这片宁静,应该还是算不上什么难事。大概能从她眼中读出这种善意,金路云稍微缓和了一下刚刚的那种紧张情绪,低下头翻搅碗里的粥,试图让它散热来的更快些,好让恢复一些的金惠允接过去自己吃完。


“对,澯熙和我的关系很好,我们算是队内最经常待在一起的,我们在宿舍里住一间。”


“难怪呢,是缘分啊缘分,没想到这么快就遇见你了哈哈哈。”


金路云看着她接过碗,一边拿着汤勺一边慢慢小口抿着,一边鼓着腮帮子小声嘟囔的模样。和拍天空之城的时候一点没有变,虽然隔着很远的距离,也过去了很长时间,可他还是不会轻易忘记。


眨了眨眼睛撑着脑袋听了人大段的言辞,事到如今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于略作思索该从何说起,捋了捋话头与人对视,轻轻指了指自己的胸口。


“其实…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见面了。”


“莫?”


金惠允正在专心致志地喝粥,被他这样突如其来一句话吓到,正边下咽边发问,然后嘴一滑,一用力就咬到了自己的舌头。疼得她顿时间呲牙咧嘴地抬起手对着嘴猛地扇风。


“啊…疼疼疼疼疼…”


“你忘记了吗,我们在机场见过的,在洗手间门口,你撞到我,还撞掉了我的机票来着。”


金路云眯了眯眸子,慢悠悠地启唇。金惠允有些僵硬,已经这么久都相安无事,没想到这时候却被突然提起,她看了看手里的碗,脑子里有一千万种剧情。这小子不会在粥里下毒吧,她甩甩脑袋把不切实际的东西都甩出去,故作沉思片刻,然后认真地抬起头。


“…内…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吧?不准备问问澯熙吃饭没吗?不是说要照顾弟弟的?”


不就是装傻充愣嘛,演技如她,没在怕的。她厚着脸皮把碗底的粥渍都刮干净,娴熟地转移话题提议着。嘴上这样说着,手里就已经掏出手机准备行动起来了。指尖落在发送键之后的瞬间,瞪着一双无辜的眼睛捏紧他的外套,以困了要睡觉为理由盖住头。金路云拿她没办法,只好一边摇头一边按她的话照做。大概还能逃避就逃避一会儿吧,这样想着阖眸陷入困倦里。


她想,人世的风波里,是很容易走散的,所以人和人之间才需要牵手。

评论 ( 6 )
热度 ( 44 )

© 波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