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零

本人使用AI技术生成。

【猴鹅】【幼儿园老师和她的助教】【侯明昊×宋祖儿】

#幼儿园老师与她的助教#

#渣笔轻喷#


 

part 1


 

“希望你的眼睛里永远是清泉。”


 

  小孩子们打闹的声音占领了教室的每个缝隙,手里拿着字母卡走到教室前方,手指蜷起轻扣桌面,清脆几声教室里瞬间安静下来。嘴角轻轻勾起看着小孩子扬起圆圆的脸蛋,一种满足感油然而生。


 

“咳咳,乖乖坐好啦!今天呢小鹅老师给大家介绍一位哥哥。因为我们的助教老师生病了,所以我们今天要与侯明昊哥哥度过美好的一天啦。”


 

  侧头看向站在门口的人,许是阳光的问题竟感觉人的脸有点红。墙上的钟表滴答滴答走到了上课的时间,轻声示意人坐到最后一排。小小的椅子对一个成年男孩子来讲有些迷你,看着人认真坐下的样子忍不住嘴角的笑意。整理好手中的单词卡,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英文字母,和往常一样,孩子用稚嫩的声音读着对他们来说不算容易的字母,课程也进行的十分顺利。但不同的是那天站在黑板前看着教室里的景象,总是感觉格外温暖。

<

  下午的自由活动时间如约而至,活动室里的积木城堡,画在墙上的卡通人物,对来到这里的成年人诉说童年的美好与单纯。带上毛绒兔耳朵俯下身,眼睛里漾满了温柔,在小孩子们胖乎乎的小手里放上草莓,将每一句谢谢老师都收在心里。抬头间看到被孩子们围起来的男孩,不知道他从哪里弄来的哆啦A梦头巾,一副手忙脚乱的样子实在让人想象不到他以后带自己孩子的样子。看到有些入神不想人突然抬头,一秒钟的对视一秒钟的慌乱一秒钟的空白,相视一笑后自己迅速低下了头。最调皮的男孩忽的大声说到。


 

“你们看小鹅老师脸好红啊!”


 

  抬手摸摸脸颊撇撇嘴,眼睛却看向另一边。感受到人的笑意愈发不好意思。


 

“小捣蛋,乱说什么!小鹅老师才没有!乖乖听话,否则你今天没有草莓吃了噢。”


 

<


 

  和男孩一起送走最后一个孩子,看着一家三口迎着夕阳走出校门的场景心里满是羡慕。拉着人在外面的秋千上坐下。碎金洒满眼前的世界,春日里的风格外温暖。打破空气中的安静,侧头看向人。


 

 “今天怎么样,有没有感觉小孩子很难带?”

 “你知道吗,小孩子的眼睛真的很清澈。藏不住秘密。”

 

  看着人的眼睛,他的眼睛也好看,像一汪清泉,又有着少年意气的向上。脚尖点地晃动秋千,抿着嘴手指卷着衣角。垂眸紧盯着地面,藏住下一句想说的话。金色中又是一阵安静。激烈的思想斗争后终于抬起头,两人不约而同的看着对方。


 

 “我喜欢你。”


 

  忽觉尴尬又觉得不好意思,可这一次没有慌乱的躲避,用来打破那层窗纸的,是两个人嘴角的笑意。


 

——侯明昊哥哥,希望你眼睛的清泉里以后映的都是小鹅老师的影子。​


 

part 2


 

“我是春天你是花,所以我的眼里才有你。”


 

  起初接到她的电话的时候,还有些不知所措,想来是第一次带这么多小朋友,走到教室门口叩响门板的时候,心头还揣着隐隐的不安。听到人流畅介绍的时候愈发拘谨,迈步踏进阳光充斥的温暖房间,紧张的情绪敲打着心房,眼前的少女轻快自如的被孩子们围绕着,像是被明亮星星环绕的太阳,又像是被向阳花注视的阳光。心跳一瞬间漏了半拍,可还是带着第一天被迫上岗的认真在彩色的小板凳上坐好,压低声音轻缓缓的开始第一句温暖的话。


 

“希望能和大家度过愉快的时光,听话的小孩子会有糖吃哦!”


 

  眯起眸子的时候,似乎还能感受到在暖洋洋的阳光的倾泻下,屋子里散发的小孩子身上痱子粉和奶香味混合的气息。在手忙脚乱里开始的充实生活,小讲台上的人仍旧是从容不迫的自信模样,好像只一眼就记录了她最美好的样子,在这样的静谧时光里,此起彼伏的朗读中笑意明媚如光。

<

午后的时光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来临,被孩子们簇拥着环绕,她眉目间仍旧是温暖的神色,双眸中都好像带着发到孩子们手中草莓的甜味,融化在她的笑眼里。低头认真的维持着孩子们的秩序,小心翼翼中又带着几分努力的照顾,如是拿捏毛巾,紧赶慢赶的把他们每个人脏兮兮的小手擦干净,擦到最后一个小朋友的时候,这才略微松了口气。抬眸的时候和那双沉着醉人甜意的眼睛四目相对,一瞬间的愣神,不曾察觉地挑起唇角,而后匆忙地别开目光。不知道是哪个男孩突然大声嚷嚷了一句。


 

“你们看小鹅老师脸好红啊!”


 

  略微愣了一下,旋即明了了眼下的状况,侧眸舒缓目光,如是这样淡淡看着她,眼前的人仍旧心花盛放笑的灿烂,因为在发光所以整个世界都变得温暖。垂眸看着她矢口否认着,故作镇定拔高声调威胁的模样,心跳莫名悸动成歌。


 

<


 

  松开最后一双稚嫩的小手,并肩在夕阳细碎的光影里挥手告别,如是转过头看向身旁的人,她伸手拽着自己走向远处的秋千。像是度过了漫长的时间,才遇见了阳光般的她。暖风吹的面颊都有了柔和之意,好像逐渐在空气里变得暧昧的气氛,让心像已经来临的春天那样荡漾开。她唇齿微启合,一双明亮的双目仍旧像是能扫开全部的阴霾。偏头稍作思考,把她的问题放进心底,沉吟片刻才一字一顿的回答。


 

“孩子们真的很可爱,好像能带来最纯粹干净的美好一样。”


 

  已经能够听出她的言下之意,不善于言辞和表达自我,而情绪却在暗自发酵的时候,厚重到足够把整个人给淹没。她眸光仍旧恬静,还是记忆中少女的模样,好像千回百转时至今日,想要实话实说,一整天脑海里只剩下她的微笑,想要展示全部的心意。哪怕会被拒绝,也要试着跑向前方。如是鼓起勇气抬起头,从嘴里说出的话,溢出慢慢的柔和和坚定。


 

“我喜欢你。”


 

  没有约好的同时说出那句话,还有些错愕地瞪大眼睛,好像仅仅是一瞬的不知所措,却在同时笑容蔓延向上的瞬间须臾平静。这一次,没有再逃避直视目光。


 

——小鹅老师,大概是因为我是春天,而你是花,所以你扎根在我的眼底。


评论
热度 ( 8 )

© 波零 | Powered by LOFTER